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肌腱炎怎么治疗才有效果

2016-09-27 13:40:48      

肌腱及靭带的过度使用,导致肌肉细胞的过度损耗而得不到足够的恢复,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肌腱发炎的现象,医学上称之为慢性肌腱炎。在现实生活当中导致肌腱炎的原因有很多,如外力创伤、骨关节的错位脱臼等都有一定的机率诱发肌腱炎,因此,肌腱炎是一种常见的炎症,那么肌腱炎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专家们对肌腱炎怎么治疗有什么建议。

肌腱炎怎么治疗

1。休息为最佳方法。

2。使用各种方法消肿、消炎。如冰敷、热敷、物理治疗等,保守治疗或贴消炎止痛膏控制发炎反应。

3。冰敷是很有用的方法。冰敷可以减轻疼痛、抑制发炎过程、收缩血管减少水肿、以及降低新陈代谢等,进而达到治疗急性发炎的目的;有时,在慢性发炎的复健治疗过程中,也会配合冰敷来进行治疗;甚至,棒球投手(或其他以最大运动能力重复进行运动的运动员)在比赛后,也会利用冰敷预防肌肉酸痛的发生,以便能够尽快恢复手臂肌肉的机能。

4。中医治疗。中医有几千年的历史,用天然的药物治疗疾病。而肌腱膏传承古法之妙,汲取骨科之精髓。中药不仅针对病患处,还针对全身做机理上的调和。

5。护具使用-加压及固定,可使患部得到休息与减轻压力,使肌腱在良好的环境下愈合。

注意事项

1。平时可以轻柔病患处。

2。减轻伤处的负担。不要做影响病患处愈合的动作。

3。未受伤部位的训练不易过量。避免因为这些负担过重而引起新的部位受伤。

4。注意平时的饮食:宜吃木瓜、海带、花生、杏仁等食物,有助于慢性肌腱炎的愈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腱炎是怎样形成的?

肌雁或肌健周围组织的一种炎症。肌健是一束连结肌肉和骨骼,传导肌肉产生的压力的纤维组织。肌健具有耐受弯曲、伸展和扭曲的功能。但当过度疲劳,……详细>>

肩袖肌腱炎的诊断与治疗

肩袖肌腱炎是指位于肱骨头和肩峰之间的冈上肌(外展)和冈下肌(外旋)肌腱的一种炎症。肩关节反复的上举、推拉、伸展上提,即反复外展、扭转可导……详细>>

肌腱炎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肌腱炎是肌雁或肌健周围组织的一种炎症。肌健是一束连结肌肉和骨骼,传导肌肉产生的压力的纤维组织。肌健具有耐受弯曲、伸展和扭曲的功能。但当过……详细>>

肌腱炎的病因有哪些?常见肌腱炎有4种

肌雁或肌健周围组织的一种炎症。肌健是一束连结肌肉和骨骼,传导肌肉产生的压力的纤维组织。肌健具有耐受弯曲、伸展和扭曲的功能。但当过度疲劳,……详细>>

会检查与鉴别肌腱炎和腱鞘炎 懂预防与治疗

肌腱炎症(肌腱炎)和腱鞘内膜炎症(腱鞘炎)通常同时发生,衬有滑膜的腱鞘一般为炎症最重的部位,但炎症反应可累及其所包裹的肌腱(例如钙等沉积……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