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枕啤酒瓶能治颈椎病?

2016-09-27 09:51:20      

如果病人同时伴有其他的颈椎结构上的改变,或者是在急性期,则枕啤酒瓶还可能加重病情。所以是否可以枕瓶子,一定要听医生的。

颈椎病有多少类型?一共分七种 由于现代人经常伏案工作加之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多人都患上颈椎病,其实在专家眼中,颈椎病有着不同的类型。

颈椎病共分七型,一是“颈型”,以颈部不适、轻度疼痛、习惯性落枕为主要特征;二是“神经根型”,以颈部疼痛、伴一侧或双侧上肢的麻木串痛为主要特征;三是“椎动脉型”,是以位置性眩晕为主要特征;四是“交感神经型”,以恶心、呕吐、心慌、心悸、出汗异常为主要特征;五是“脊髓型”,是以四肢或双下肢的运动和感觉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六是“混合型”,临床上见到以上五型任意二型或二型以上的症状混合在一起出现在一个病人身上;七是“特殊型”,指颈间盘向前突出压迫食管出现进食困难。脊髓型和特殊型均少见。

单靠片子确诊颈椎病?这个不靠谱 “我什么时候做了CT或者MRI,显示有了结构上的改变,医生告诉我患了颈椎病。” 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颈椎病和腰椎病一样,不能单靠片子(X片、CT片、MRI片)就下诊断,一定要详细检查病人,看是否有神经根、椎动脉、交感神经、脊髓等相关症状,然后要检查这些症状是否来源于颈椎的改变。

一般情况下,各型颈椎病的主要症状,均和“脖子”的位置相关,即随着低头、仰头、转头症状减轻或加重。如果没有这些症状与特征,单纯凭片子是不能诊断颈椎病的,因为有很多病人颈椎在片子上显示有了结构上的改变,但并没有任何的相关症状,我们只能说有颈椎退行性改变,而不能诊断为颈椎病。

颈椎病应不枕枕头?只能加重病情 随着现代科技知识的普及,人们已对“高枕有忧”有了一定的认识,多数人都知道枕高枕头对颈椎没有好处,所以有些人就自作聪明的认为,即然高枕有忧,那我不枕枕头不是更好吗?

其实在专家看来,这也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因为颈椎的生理曲度产生的外观上的凹陷,与头的后枕部和肩背部顶点的两高点之间的连线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如果平卧时不枕枕头,会加重颈椎生理曲度变直的倾向,所以说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和做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瓶也可以当按摩器治颈椎病

啤酒瓶也可以当按摩器治颈椎病。很多老年人有时会感觉颈部僵硬,当做低头、抬头、睡眠转身等改变体位的动作时,就会引起脑供血不足而短暂眩晕,对……详细>>

枕酒瓶睡觉能治颈椎病吗?颈椎病是否容易引起偏头痛

出现颈椎病之后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头晕,头痛,恶心,反胃等各种症状出现,同时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日常生活。颈椎病……详细>>

巧治颈椎病

颈椎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伏案工作者健康的疾病,它的表现多种多样。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甚至视物模糊,吞咽模糊。令人遗……详细>>

巧治颈椎病

颈椎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伏案工作者健康的疾病,它的表现多种多样,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甚至视物模糊、吞咽困难。详细>>

一条热毛巾就能防治颈椎病 怎样有效防治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