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扁平足 > 正文

扁平足对儿童的影响及预防

2016-09-23 17:49:28      

扁平足是由于足弓发育不正常导致的疾病,而且给患者造成的影响是非常不利的。但是很多人并不重视该疾病的发生,而且儿童也是有很高的发病率的。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扁平足对儿童的影响及预防的方法,希望大家了解之后能够重视。

扁平足会对儿童造成哪些影响?

扁平足的危害通常是在青春期以后才会发生的,由于体重和活动量的急遽增加,使得足部的软组织反复地受到过量的负荷,因而产生慢性足部肌肉拉伤,肌腱炎(尤其是后胫肌的肌腱炎),足底筋膜炎,跖痛等并发症,严重者还会引起骨性关节炎。

患者由于不能吸取震荡力可导致下肢创伤性关节炎。它的危害不止疼痛那么简单,既会导致运动受限,还会引起足部其他关节甚至踝关节、膝关节、髋关节等关节的连锁反应,如发生炎症、变形等。

儿童如何预防扁平足

1)有不同幅度足弓垫承托,以舒缓足弓疲劳,预防扁平足后遗症。

2)有坚硬的后跟杯,以稳定后跟骨,控制后足外翻的幅度。

3)前足有不同围度的选择,防止前掌过松或过紧,增加足部舒适度。

4)定型中底设计,帮助稳定脚形,加强鞋垫的承托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足对儿童的影响深远 正确选鞋可防扁平足

扁平足主要是由于某些原因使足骨形态异常,肌肉萎缩、韧带挛缩或慢性劳损造成足纵弓塌陷或弹性消失所引起的足痛,又称为平足症。大部分家长不了解……详细>>

扁平足对儿童有何影响 正确选鞋可防扁平足后遗症

扁平足主要是由于某些原因使足骨形态异常,肌肉萎缩、韧带挛缩或慢性劳损造成足纵弓塌陷或弹性消失所引起的足痛,又称为平足症。大部分家长不了解……详细>>

如何诊断扁平足 宝宝如何预防扁平足

人们通常所说的扁平足,也叫平足症,是指足弓塌陷,破坏了正常足弓构造,使足部的天然弹性减小。平足症有很多分类方法,按不同的分类标准可分为可……详细>>

宝宝扁平足的症状表现 如何预防宝宝扁平足?

扁平足是经常发生在儿童时期的疾病,此病不仅会让孩子走起路来非常怪,而且还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矫正可能会跟随孩子一生,因此对于扁……详细>>

扁平足是怎么引起的? 扁平足的几个预防方法

扁平足是怎么引起的,很多人对扁平足不了解,扁平足主要是由于某些原因使足骨形态异常、肌肉萎缩、韧带挛缩或慢性劳损造成足纵弓塌陷或弹性消失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