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简单介绍下骨盆骨折的两种分型

2016-09-23 13:46:38      

对于骨盆骨折,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这个骨科疾病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带大家一起深入的了解一下骨盆骨折的不同的分型方法。也让自己可以从根源预防骨盆骨折的发生。

 Young-Burgess分型

Young和Burgess根据损伤机制将骨盆骨折分为4种类型,包括侧方挤压型(LC型)、前后挤压型(APC型)、纵向剪切型(VS型)及复合应力型(CM型)。

每种损伤方式的致伤原因有明显区别,APC型常发生于步行者和摩托车相撞的事故中。LC型常发生于摩托车、汽车相撞。

高处坠落则常导致VS型。50%的LCⅠ型和Ⅱ型患者合并颅脑损伤,往往导致死亡,且胸、肝、脾、膀胱的损伤也很常见。20%的LCⅢ型患者合并肠损伤、40%合并下肢骨折、20%合并锻Ⅱ型患者合并颅脑损伤,往往导致死亡,且胸、肝、脾、膀胱的损伤也很常见。20%的LCⅢ型患者合并肠损伤、40%合并下肢骨折、20%合并动脉损伤,一般无脑、胸、腹部损伤。APC型患者胸腹腔脏器损伤、动脉损伤常见,休克、脓毒血症、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发生率高。58%的VS型患者合并脑损伤,23%合并胸损伤,25%合并脾损伤,20%合并动脉损伤。

  LC型

LCⅠ型:作用力偏后,表现为骶骨骨折、一侧坐骨和耻骨支水平骨折和伤侧骶骨压缩骨折。

LCⅡ型:作用力偏前,表现为一侧耻骨支水平骨折、骶骨前缘压缩骨折、髂骨翼骨折及一侧骶髂关节脱位和髂骨翼新月样骨折;

LCⅢ型:一侧Ⅰ或Ⅱ型损伤加对侧外旋损伤(对侧开书形损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盆骨折如何进行治疗?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外伤,多由直接暴力骨盆挤压所致。多见于交通事故和塌方。战时则为火器伤,骨盆骨折创伤在,半数以上伴有合并症或多发伤。最严……详细>>

骨盆骨折应该如何治疗?骨盆骨折术后患者的康复治疗时间是多久?

骨盆骨折多为直接暴力、撞击挤压盆骨或从高处坠落冲撞所引起的,由于骨结构坚固以及盆内还有脏器、血管和神经等重要结构,骨盆骨折的发生率比较低……详细>>

骨盆骨折的症状有哪些?骨盆骨折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骨盆骨折属于临床上一种比较严重的外伤,主要是由直接暴力或间接暴力引起的。在骨盆骨折之后如果不及早进行治疗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还容易导致……详细>>

骨盆骨折要做哪些检查?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的外伤,救治不当有很高的死亡率。要治疗得当,先要做好检查诊断的工作。那骨盆骨折要做哪些检查确诊呢?在诊断骨盆骨折的过程……详细>>

你知道骨盆骨折的分型有哪些吗?

盘骨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清楚盆骨骨折对人体来说很严重,尤其是女性,因为很多严重盆骨骨折的女性最终不育,还有瘫痪的,那么骨盆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