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与颈椎病有关系吗?

2016-09-22 16:51:20      

肩周炎与颈椎病的联系如何?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今天请来了骨科医院的专家就一同对广大患者的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细致的阐述,希望能给正在经历疾病折磨的人们提供帮助!

肩周炎与颈椎病关系密切。一些颈椎病主要临床症状就表现为肩部疼痛,同时颈椎病又可合并肩周炎,因此这两个疾病的诊断需要特别仔细,必须明确究竟是单纯颈椎病,还是单纯肩周炎,或是颈椎病同时合并肩周炎。

颈椎病的疼痛部位,时间,方式和范围与肩周炎疼痛不同,两者的病程和发展也不相同,治疗更不相同,因而必须认真鉴别。

肩周炎可以继发于颈椎病,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骨质增生压迫通过的神经,引起肩部或上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活动障碍等症状,因而颈椎病可以导致关节囊粘连,挛缩,也可以导致肩关节活动的协调能力下降,因而容易发生肩周炎。

肩周炎与颈椎病的联系如何?骨科疾病是人们经常遇到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得了病千万不要害怕,要采取积极的态度面对这种疾病,同时要积极的配合医院的医生的药物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呵护自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与肩周炎的区别

随着“电脑族”和“手指族”越来越多,患上肩周炎和颈椎病的人也日益增加,但是很多人面对这两种病有点分不清,日前,某医院就收治了一位3年前被……详细>>

颈肩痛和颈椎病有关系吗?

多见于中老年人。初起颈部有烧灼样疼痛,影响睡眠,疼痛可向头、枕、耳后、前额、颈,肩膀,背及上臂放射,并可沿前臂向手及指放射,有麻木,发凉……详细>>

颈椎病和高血压有关系吗?颈椎病会导致头晕吗

说到颈椎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患有颈椎病的患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颈椎病的出现主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所造成的,对于每位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来说……详细>>

头疼和颈椎病有关系吗

头痛是临床疼痛诊疗时遇到的常见病,其病因很多,其中有一类头痛伴有颈部压痛、与颈神经受刺激有关的头痛,发生率很高,临床表现较复杂,头痛持续……详细>>

肩膀疼是肩周炎还是颈椎病造成的?

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肩膀痛,怀疑自己得了肩周炎。事实上,肩膀痛可能是由于肩周炎引发的,也有可能是由颈椎病引发的。患者要找准病因才能针对性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