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为什么说夏季受凉容易引发肩周炎

2016-09-22 16:40:25      

受凉容易引发肩周炎,这也不是没有根据的,很多人夏天必须要吹空调,这样就会得上肩周炎。只图凉爽而不考虑后果,是人们患肩周炎的常见原因。

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无菌性炎症。其发病往往与外伤、劳损、局部外感风寒有关,在外部因素的作用下以致风寒湿邪客于血脉筋肉,在脉则血凝而不流,脉络拘急而疼痛,寒湿之邪侵淫筋肉则屈而不伸,痿而不用,就发生了肩周炎。而且肩周炎的病人局部特别怕风,中医也称“漏肩风”。

肩周炎一般的发病年龄在50岁左右。肩周炎发病的症状是:肩关节僵硬不灵活,局部疼痛,并有明显的压痛点,尤其是在夜间疼痛加剧。

在医生检查肩关节时,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就是人们不太了解肩周炎怎么发生。由于肩周炎一般多发生一侧,个别患者痛得夜间不能入眠。

严重时连日常生活中的端碗吃饭、穿衣伸袖、大小便时解系腰带以及洗脸梳头都感到困难。其病理机制是炎性物质会把肩周围的肌肉、肌腱和滑囊粘住,时间一长肩膀完全不能活动。

总之,夏日炎炎,不少人爱冲凉水澡,肩膀常受到寒冷刺激;夏天纳凉,人们喜欢久坐于林阴道、在空调底下吹风等等,这些均可诱发发肩周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夏季肩周炎是发作?预防肩周炎需要做好这4件事!

夏天很多地方的气温达到了35℃以上都是很常见的事情,很多人就喜欢冲冷水澡,开空调睡觉,但这些往往都是肩周炎的诱因。肩周炎在一般人印象中是……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发肩周炎? 预防肩周炎的5个小妙招

相信不少人对于肩周炎并不陌生,这是一种肩部关节组织受伤的疾病。那么,你知道肩周炎的原因、危害以及预防方法吗?详细>>

夏季常吹空调易诱发肩周炎 引发肩周炎的7大因素

炎炎夏日,最奢侈的生活是什么?就是吹着空调吃着西瓜,还一边看电视。目前对于我们来说,空调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家庭用品,但是也……详细>>

肩部外伤为什么会引起肩周炎

肩周炎是一种慢性无菌性炎症,可由肩部急性创伤、软组织慢性劳损造成, 肩关节活动受限,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长期不活动引起关节囊及肩……详细>>

什么是肩周炎?肩周炎发病的原因是什么?

肩周炎又叫做称凝肩、五十肩,是指患者的肩部出现疼痛的慢性特异性炎症,这种疾病在夜晚尤其严重,而且还会随时间推移而加重,在此期间患者的肩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