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年轻人会患上肩周炎?肩周炎怎么调理?

2018-03-26 07:15:37      

肩周炎多发于中老年人,长期的体力劳动,积劳成疾是导致中老年男女肩周炎的主要原因。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从事体力劳动的力度也有所降低。按理说患肩周炎的比例应该会有下降的趋势。可是据有关数据统计,每年肩周炎的患者不但没有减少,还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什么原因导致年轻人患上肩周炎呢?

年轻人患上肩周炎的原因

原因之一:越发达的城市生活节奏就越快,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只是理想状态,加班是难免的。不想被快速发展的时代淘汰,年轻人在工作之余还得不断的充电。长期的伏案工作和学习,使得年轻人很容易得肩周炎。特别是教师和IT行业的年轻人,教师需要经常性低头批改作业和做教案。IT行业更需要整天的对着电脑,遇到棘手的问题,有时需要一整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肩周炎是这些需要伏案工作行业的职业病。

原因之二: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为了抵御严寒酷暑,几乎每家每户都装有空调。在炎热的夏天,年轻人贪凉,喜欢把空调开得很低,有的甚至喜欢空调对着吹。长此以往年轻人就患上了肩周炎。

原因之三:现代的年轻人大部分都是“低头族”,玩游戏,追剧,网络互动,手机成了年轻人“最亲密的人”,“低头党”很容易患上肩周炎。

原因之四:年轻人都比较好动,很容易受到外力的伤害。肩部外伤没有得到好的护理或是没有完成康复很容易演变成肩周炎。

肩周炎怎么调理

肩周炎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痛起来还是很难忍受的,严重时手臂活动都会受到限制。这个年轻人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很大的困扰。年轻人得了肩周炎怎么办?首先平时要加强护理,肩周炎天气变化时会加剧,所以在变天的时候要注意对肩部的保暖。有肩周炎的女性朋友尽量不要穿露肩装。其次肩周炎没有发作时要多做运动,特别时手臂运动,工作时最好是半各小时左右要起来走走,活动下手臂。再次平时要养成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经常熬夜。如果肩周炎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去医院做理疗缓解痛苦。

肩周炎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可能会导致肩部肌肉萎缩等不可逆转的病症,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年轻人得了肩周炎不要抱着忍忍就过去了的心态,一定要积极的调理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调理方法 肩周炎年轻化原因 肩周炎

肩周炎侵袭 5招赶走肩周炎

30岁的女人由于繁重的工作和家庭负担以及其他方面的精神压力常常感觉肩背部酸痛,使身体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女人如何才能免除……详细>>

酷夏享受空调 当心吹出肩周炎

自从有了空调,那些怕热的人不用再恐惧过夏天了。现在,基本上家家户户都装上了空调,天热的时候,在家、在单位,甚至在车里都能吹空调。可在享受……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患肩周炎?

肩关节周围炎简称肩周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也称粘连性关节炎,多发于老年人,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会得肩周炎,它是肩部肌肉、肌腱、滑膜……详细>>

8个肩部运动操 助你防治肩周炎

工作一天下来颈部,肩部,后背都感觉有些酸痛。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陆瑾主任中医师提醒,长期伏案工作,本身肩、颈部不是特别好,加上劳累、受凉就……详细>>

如何缓解肩周炎?试试这6个小动作

肩周炎这种疾病大家都不陌生,疼痛难忍,肩关节活动受限,给患者的生活带来许多困扰。这种疾病发作起来的时候会让人感到十分痛苦,那么肩周炎应该……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