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怎么锻炼肩周炎

2016-09-21 14:30:00      

肩周炎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相当普遍,轻度的肩周炎对人的生活影响并不是特别大,但是比较严重的肩周炎必须去治疗,不然的话他有可能会严重影响人的生活,甚至有可能会产生其它的一些并发症,危害人的健康,那么肩周炎该怎么锻炼呢!

以下介绍肩关节功能锻炼的动作。

1、前后摆动练习:躯体前屈(即弯腰),上肢下垂,尽量放松肩关节周围的肌肉和韧带,然后做前后摆动练习,幅度可逐渐加大,作30~50次。此时记录摆动时间,然后挺直腰,稍作休息。休息后再做持重物(0.5~2公斤)下垂摆动练习,做同样时间的前后摆动(30~50次),以不产生疼痛或不诱发肌肉痉挛为宜。开始时,所持的重物不宜太重。可以先用0.5公斤,再逐步添加到1公斤,慢慢再添加到2公斤。

2、回旋画圈运动:患者弯腰垂臂,甩动患臂,以肩为中心,做由里向外,或由外向里的画圈运动,用臂的甩动带动肩关节活动。幅度由小到大,反复作30~50次。

3、正身双手爬墙患者面向墙壁站立,双手上抬,扶于墙上,用双侧的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双侧上肢尽量高举,达到最大限度时,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返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4、侧身单手爬墙患者侧向墙壁站立,用患侧的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到最大限度,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锻炼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锻炼方法可帮助治疗肩周炎呢?详细>>

肩周炎的日常饮食禁忌 肩周炎要注意这几个锻炼

中医认为,肩周炎患者若经常吃大量的高脂肪类食物,如肥肉、牛奶、油炸食品,会使功能障碍、关节强直及疼痛等相关症状加重。肩周炎病患饮食上有哪……详细>>

肩部压痛怕冷当心肩周炎 肩周炎的十二招锻炼方法

在生活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很容易因为过度劳累而造成肩周炎,现在生活中,肩周炎严重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其病……详细>>

治疗肩周炎要坚持锻炼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如得不到有效的治……详细>>

肩周炎的锻炼方法

对于已患肩周炎的患者来说,除了及时进行治疗外,采用自我锻炼方法对巩固疗效,促进康复、预防复发是颇有作用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