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用什么药好

2016-09-21 13:42:47      

很多朋友一上了年纪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疾病冒出来。很多疾病都是随着时间的累积才表现出来的。其中,就有很多中老年人检查出来自己患有骨质增生。这时候那些朋友就很为自己的身体担心了。有的朋友就在问患了骨质增生应该怎么治疗?骨质增生用什么药好?

(一)镇痛抗炎药

①布洛芬(又名异丁苯丙酸)。有抗炎、解热、镇痛、抗风湿作用,作用较强,胃肠道反应较少。用法:每次0.2~0.4克,每日3次,饭后服。②芬必得(即布洛芬缓释胶囊)。布洛芬药效短,每日要服用多次,而夜间时间较长,疼痛仍可出现。芬必得服一粒(300毫克)药效可维持12小时,可防止晨僵和疼痛的再现,服用方便,对胃的刺激较轻。③炎痛喜康。每日清晨服药一次(20毫克)可维持血药浓度24小时以上。④扶他林。一天仅服一次(75毫克),疗效可持续24小时,镇痛抗炎效果好,在关节内有一定浓度,故对四肢关节更为合适。

抗炎镇痛的药物尚多,这类药物大都对胃肠道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长期应用对肝肾也有损害。有些药物与心脏病用药、降糖药物等同时应用时会有相互作用,可以在疼痛明显时应用一段时间,缓解后应停用。不要长期使用一种药物,最好与中草药更换应用。

(二)中草药类

骨质增生症属于中医痹症,故应多用活血化淤及祛风湿药,并可加用一些扶正补虚的药物。临床以中成药最为方便。

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应该也对骨质增生也有了一些了解吧。最后还是建议了广大朋友们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有条件的朋友最好选择定期的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用什么药好

很多朋友一上了年纪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疾病冒出来。很多疾病都是随着时间的累积才表现出来的。其中,就有很多中老年人检查出来自己患有骨质增生。这……详细>>

骨质增生存在疼痛该用什么药

一旦骨质增生发病,患者全身上下都会感觉疼痛难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患者一定要懂得什么药物可以消除炎症,下面就介绍一下骨质增生……详细>>

看看骨质增生要吃什么药 骨质增生导致腿痛怎么办?

骨质增生的病症在临床上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关节类病变,这种疾病常会出现增生关节疼痛的症状表现,此病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和影响,所以……详细>>

三个老年骨质增生的原因 骨质增生吃什么药好?

骨质增生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多发于老年人,目前发病率在逐渐上升,骨质增生也与患者对平时细节的不注意有关。那么引发老年骨质增生的病因有哪些?……详细>>

骨质增生吃什么药?

骨质增生吃什么药?治疗骨质增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患者除了要配合治疗,还要注意日常生活的护理,才能尽快的康复治愈,恢复你健康的身体。骨质增……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