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风湿骨病的饮食禁忌

2016-09-19 14:46:31      

风湿性疾病主要是由于风寒引起的血液循环不通畅,致使包括肌,韧带,滑囊,筋膜的营养供给不良导致的疾病。关节病变除有疼痛外尚伴有肿胀和活动障碍,呈发作与缓解交替的慢性病程,部分患者且可出现关节致残和内脏功能衰竭。

发病原因:一是细菌因素,二是病毒因素,三是遗传因素,四是性激素等为主因。常以寒冷,潮湿,疲劳,营养不良,创伤,精神因素等为本病的诱发因素。

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禁忌:

(1)饮食要节制 饮食要定时,定量,食物的软,硬,冷,热均要适宜。不可因担心体质虚弱营养不够而暴饮暴食,增加脾胃负担,伤及消化功能。

(2)饮食宜清淡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经常受病痛折磨,又长期以药物为伴。病发作时,更是茶饭不香,故食宜清淡。一则可以保持较好的食欲,二则可以保持较好的脾胃运化功能,以增强抗病能力。

(3)饮食不可偏嗜 鸡鸭鱼肉,五谷杂粮,蔬菜瓜果均不可忽视,应搭配合理。

(4)正确对待食补与药补 无论食补还是药补,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都是有益的,但必须根据病情及脾胃运化功能的强弱来进行。如牛奶,豆浆,麦乳精,巧克力虽是营养佳品,但体内有湿热或舌苔粘腻者,多食反而腹胀不适,不思饮食;人参,白木耳,阿胶虽能补气养血,但脾胃不和或湿热内蕴者服之反而壅气助湿,非但病不能去,反添病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骨病的症状解读 风湿骨病的日常保健疗法介绍

骨风湿病主要是由于风寒引起的血液循环不通畅,致使包括肌、韧带、滑囊、筋膜的营养供给不良导致的疾病。关节病变除有疼痛外尚伴有肿胀和活动障碍……详细>>

风湿病的饮食禁忌

每种味道都是人类所需的,摒弃任何一种味道都会对健康没有好处。当然,我们也不要过了,大寒、大热、大咸、太甜会变损伤身体了。食品须要搭配着吃……详细>>

风湿骨病患者的食疗

风湿骨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患者常常会因为关节疼痛、长期性的服用药物、活动量少等因素,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功能减退。饮食是人体营养素和各种……详细>>

风湿骨病患者的食疗

风湿骨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患者常常会因为关节疼痛、长期性的服用药物、活动量少等因素,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功能减退。饮食是人体营养素和各种……详细>>

风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记得小编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属于干冷,只要加强防御就行了;南方的冷却是湿冷,魔法攻击,冬天保暖基本靠抖。”进入冬季……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