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也会引起高血压

2016-09-19 10:58:44      

在治疗颈椎病的过程中,很多由颈椎病引发的症状容易被误诊为其他疾病,对患者造成很大伤害。如果患者出现以下几种颈椎病症状,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就医。

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变、颈椎肥厚增生以及颈部损伤等引起颈椎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刺激或压迫颈脊髓、颈部神经、血管而产生一系列症状的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颈肩痛、头晕头痛、上肢麻木、肌肉萎缩、严重者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大小便障碍,出现瘫痪。多发在中老年人,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

颈椎病症状食道癌:有的老人开始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又觉吞咽困难,间断发作,时轻时重。患者曾被怀疑为食道癌,但胃镜检查正常,后经CT扫描显示为颈椎病。

颈椎病症状高血压:颈椎病可致血压升高或降低,但以前者多见,称颈性高血压。这与骨质刺激交感神经有关。病人常伴有颈部疼痛、发紧、上肢麻木等表现。

颈椎病症状心绞痛或胸膜炎:乳房疼痛,开始感觉一侧乳房或胸大肌疼痛,间断隐疼或阵发性刺痛,向一侧转动头部时最为明显,有时疼痛难以忍受,系增生骨压迫第6、7颈椎的神经根所致。疼痛易被误诊为心绞痛或胸膜炎。

下肢瘫痪或排便障碍:患者上肢麻木、疼痛无力,颈部症状多数轻微,易被掩盖,有的还伴有尿频、尿急、排尿不净或大小便失禁,系脊髓的椎体侧束受刺激所致。

视力障碍: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这种视力障碍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有关。

颈椎病症状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患:突然摔倒,是由增生的骨质压迫椎动脉引起的。患者常在行走中突然扭头时身体失去支持而摔倒,倒地后因颈部位置改变而清醒并站起,容易被误诊为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会引起高血压吗?颈椎病康复锻炼法有哪些

颈椎病的出现对患者的身体影响很大,如果经常过度疲劳或经常低头做事情都可能会导致颈椎病发生,而且颈椎病出现之后也可能会产生其他的并发症,为……详细>>

睡姿不好会引起颈椎病吗?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吗?

颈椎病是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病理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它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其颈椎病的原因有……详细>>

注意了颈椎病也可引起高血压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按临床表现分为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交感型和其他型。引起高血压的主要是交感型颈椎病,这种由于颈椎病而造成的高……详细>>

颈椎病可引起高血压

颈椎病是一种流行病,近些年来因姿势不良而造成颈椎病患者已无年龄的区分。颈椎病临床可细分为神经根型、椎动脉型等,其症状也是五花八门的,因此……详细>>

颈椎病会不会引起高血压?会不会导致患者瘫痪?

颈椎病主要是由于不良的睡姿坐姿和颈椎的劳损引起的退行性病变,患者会出现颈背部僵硬疼痛,上肢放射性疼痛等临床表现,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