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会引起失眠吗

2016-09-18 17:57:16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得了颈椎病,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颈椎病会引起失眠吗?

对于颈椎病,很多的患者朋友都叫苦连天,他们往往深受颈椎病带来的肉体疼痛及思想包袱的双重折磨。很多人会问,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大家来进一步了解。

颈椎病引起失眠的原因:

颈椎病是以前只是中你老年人由于身体的衰老出现的病症,但是现在年轻人也出现了颈椎病的症状,同时颈椎病引起的头疼、头晕、失眠,背部疼痛、肩部疼痛等病症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颈椎病引起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和哪些因素有关呢?

颈椎病在临床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而且该病会引起其它一些症状,那患了颈椎病会引起失眠的症状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骨骼、脏腑功能都在发生着退化,于是各种躯体疾病症状开始出现。这就是颈椎病出现的根本原因。伴随着颈椎病的出现,人体健康方面的很多问题也会凸显,其中也包括失眠。得了颈椎病会直接或间接地引起失眠。颈椎病所牵涉的各种颈部病变可能压迫神经根、关节囊或项韧带上的交感神经末梢,从而直接导致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注重力不易集中、睡眠差、失眠等症状出现。另外,颈椎病本身所具有的一些症状也会间接造成失眠。如头痛、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朿感、胃肠胀气,这些症状假如长期存在不仅会引起心理伤害,更能造成烦躁、焦虑、忧郁、失眠的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会引起失眠吗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得了颈椎病……详细>>

为什么颈椎病会引起失眠

常年的颈椎病导致肌肉僵硬、疼痛,疼得人睡不着觉。颈椎病引起的疼痛不但包括头颈部和肩背酸痛,还有因为颈椎压迫颈部脊髓而导致相应神经所管辖的……详细>>

睡姿不好会引起颈椎病吗?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吗?

颈椎病是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病理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它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其颈椎病的原因有……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眼睛痛吗?颈椎病会导致头晕吗?

颈椎病指的是患者的颈椎间盘因退行性变、颈部损伤等多种原因导致颈椎骨质增生、韧带增厚、压迫颈脊髓等症状的临床综合征。其患者表现特征以颈肩痛……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心脏不舒服吗?颈椎病睡什么枕头好?

颈椎病属于常见的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很大,甚至会引起多种症状,头痛就是颈椎病最常见的症状,颈椎病的类型比较复杂,患者出现的症状也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