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患者如何才能有效固定?

2016-09-17 14:00:49      

骨折患者如何才能有效固定?需要哪些技巧?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骨折、脱值固定是骨科急症院前急救中的重要一环,它可以防止骨折端因搬动而损伤周围组织,便于伤员的转运。护土在院前急救中应掌握常用的固定原则,协助医生牵托推拉,对患处给以固定。

骨折患者如何才能有效固定?

1、锁骨骨折或肩锁关节损伤,若一例骨折,可将患侧上肢贴胸,手臂放于对侧肩部,臂与胸壁间放置软垫,用三角巾或绷带将惠侧上肢做贴胸固定;若两侧骨折,可用“丁”字形夹板贴于背后。三角巾或绷带在两肩及腰部扎牢。

2、上肢骨折,若肋骨骨折,在上臂内外侧各置1块夹板,加垫后包扎固定,再将患肢贴胸固定;若前臂骨折,应用2块超过肘腕二关节长度的夹板,置于前臂内外两侧,上下两端绷扎固定,然后屈财90°,用悬臂带吊起,呈功能位。

3、手部腕部骨折用厚敷料将手部包扎,然后贴胸固定或放在前臂托板上吊于胸前。

4、骨盆 骨折,伤员仰卧,双腿伸直并拢,用2条三角巾将骨盆环形包扎固定,双腿亦用绷带固定,禁止坐起和抬腿。

5、股骨骨折取夹板放在息肢外侧(从足至腰),用软垫保护骨突处,分段固定,或将双下肢环绕绷扎作健侧自体固定。

6、膝关节处和腥排骨骨折用软垫保护膝、踩骨突处,在患肢后方、内外侧放置全长夹板(由足到大胆),绷带环绕固定。胆排骨骨折还可作健侧自体固定。

7、足踝部骨折急救时扶住关节,剪开鞋子,在小腿后方、内外侧、足底放置夹板,足部呈中立位,用绷带环绕小腿至踩部、足部“8”字形包扎固定。

8、脊柱骨折服位应立即使伤员平卧于硬板上,禁止脊柱任何方向的活动,以免加重损伤。移动病人时,连同硬板一起移动。颈椎损伤者,应避免头颈过伸、过屈或旋转,可用颈托保护,避免头部摆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疲劳性骨折

所谓疲劳性骨折顾名思义就是由于疲劳过度引发的骨折。具体而言就是指,锻炼者肌肉疲劳,肌肉收缩力减退,难以承受运动时加在骨骼上的应力,如长时……详细>>

骨折的固定方法与功能锻炼

对于骨折患者来说,及时的治疗可以减少骨头断处对周围组织的损伤,减轻疼痛感,并且有助于患者的快速康复。平时常见应对骨折的方法主要有,固定腹……详细>>

肋骨骨折的固定方法有哪些?固定之后能够自己长好吗?

肋骨骨折主要是由于外来暴力作用于胸部,使骨折端向内侧断裂一种疾病,主要多发生于老年人,儿童并不常见。人体的肋骨可以分为12对,当胸部受损……详细>>

发生骨折应该如何固定? 影响骨折愈合的几个因素

骨折损伤,通常具有以下特征:首先有明确的肢体或颈、腰、髋部外伤史。伤后受伤部位立即出现肿、痛各式各样功能障碍。如果是完全性骨折,可以出现……详细>>

骨折后用木板完成的简单固定方法介绍

运动伤害、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可能都会导致骨折,当骨折发生后,如果可以紧急固定处理,就能促进骨折愈合的速度,并且也能降低患者的痛苦。康路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