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避免不良运动 强直性脊柱炎的日常饮食

2016-09-15 07:49:47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病的危害都是不小的,在医院治病的时候应该给病人更好的护理,这样能使他们疼痛减轻,而且还能有效的让病好得快。相信对于强直性脊柱炎这样的疾病应该并不陌生,因为这样的疾病在现实生活当中困扰着很多的人,我们只有多去了解一些关于强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常识,才能够更好的帮助到患者,下面先来了解一下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保健护理措施有什么?

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措施

AS的发生有一定的遗传基础,目前还很难对有关HLA-B27与人体关系方面进行控制,因感染而致AS的发病机制也还在研究之中,而中医认为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起于先天禀赋不足或后天调摄失调,房室不节、惊恐、郁怒、病后失调等,遂致肝肾亏虚,加之风寒湿邪而发病,故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工作时:避免损伤性体力活,患者的工作要注意劳逸结合,尤其是能够引起持续性关节疼痛的活动。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患者可以定时测量身高和体重,一旦发现身高变化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这是脊柱早期弯曲的重要特征。

更在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自我护理工作,保健好,这样才能使该疾病尽快的恢复健康,并且这也是辅助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好办法。

二、运动时:避免不良运动。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患者适合做一些关节功能性的运动,因为该病最容易导致脊柱畸形和功能障碍,尤其是弯腰、扩胸及屈颈等运动,都会受到限制。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运动适量,从而避免会在第二天加重病情的运动。

三、休息时:保持正确姿势。因为强直性脊柱炎很容易导致患者的脊柱畸形,因此患者平时应该尽量保持正常的生理姿势,尤其是在休息的时候,尽量睡硬板床和薄枕,睡姿也应取平躺或俯卧的姿势,尤其是出现病变上行侵犯到上段胸椎及颈椎时,应停止使用枕头,这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都有好处。

四、生活上:1。加强身体锻炼,合理生活规律,保持愉快的心情以提高机体免疫机能。2。避免风寒湿邪的侵袭,预防感冒及感染。3。戒烟酒,注意维持正常的姿势和活动能力。

强直性脊柱炎的日常饮食

1、补充果实食品

研究指出,栗子有补肾、强筋健骨的作用,对筋骨、经络、风湿痹痛或腰膝无力极为有益。

2、多吃辛热食品

具有抗风湿祛寒邪的作用,如辣椒、葱、花椒、大蓼、茴香、大蒜等。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大蒜有杀菌、抗病毒等作用,适当进食可预防病毒感染及肠道感染。

3、多喝豆类食品

大豆、黑豆、黄豆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它有促进肌肉、骨骼、关节、肌腱的代谢,帮助修复病损的作用。可治疗以湿重为主的风湿骨痛,对身体沉重、关节不利、筋脉拘挛或麻木不仁、关节肿痛而重着不适的风湿病,效果较好。黑豆又名乌豆、冬豆子,又可治疗风湿疼痛,经验方用黑豆炒至半焦泡人黄酒,治疗关节酸痛有效。

医生建议:单靠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调理来实现康复还远远不够的。要知道强直性脊柱炎的严重性可导致患者残废、生活失去自理等后果,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更应该注重有效的疗法,及时治疗,而不是抱着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小病不及时治小心引发大病,更是加重您的经济负担,给您的身心健康带去更大的折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能根治吗?

强直性脊柱炎作为一种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在临床当中被不少患者称为“不死的癌症”,加上近年来对于这种疾病的危害过分的渲染,很多患者都逐渐失……详细>>

怎样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多见于青少年,以中轴关节慢性炎症为主,也可累及内脏及其它煮至的慢性进展性风湿性疾病,在我国的患病率约为0.25%。主要引起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