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各种姿势对腰椎的压力影响

2016-09-13 15:19:42      

无论站起来又或坐在椅子上,各种不同的姿态对于造成腰椎的压力都是不同的,不过各种姿势对腰椎压力的影响不同罢了,下面就看看这个各种不同姿势对腰椎压力的影响。

倒立:

人体倒立时,压力方向与直立时相反。以手倒立时,从骶骨到胸椎及相应椎间盘的压力逐渐增加。

悬垂:

在各种悬垂时,如直臂悬垂、挂膝悬垂及双手支撑悬垂等,重力形成对胸椎、腰椎及相应椎间盘的拉伸,而不是压缩。但此时胸腰部脊柱的长度反而比直立位时减小,而并非被拉长,对第7颈椎与第1骶椎棘突之间的直线距离进行测量,结果表明这种现象主要是由于在悬垂时腰部前凸增大,使棘突特别是腰部棘突相互靠近的缘故。

桥:

桥动作时,以两手和两足支撑于地面,脊柱呈反弓状,胸段脊柱的后凸减小,而颈段和腰段脊柱的前凸急剧增加,整个脊柱均处于一种极限状态。

桥动作时脊柱的椎间盘后部受压而呈扁平状态,椎间盘的前部被拉长,整个椎间盘稍微向前移动并凸出于椎体的前表面。桥动作的完成及其姿势的维持主要依赖于椎间盘的相对高度和弹性以及髋关节的灵活性,这些性质主要通过训练获得,也与年龄、性别等有关,例如青年人的脊柱和下肢的灵活性就比老年人大,女性一般也比男性大,另外女性脊柱的长度与身长的比例大于男牲,也是其脊柱灵活性较大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各类不同姿势对腰椎压力影响

在各种悬垂时,如直臂悬垂、挂膝悬垂及双手支撑悬垂等,重力形成对胸椎、腰椎及相应椎间盘的拉伸,而不是压缩。但此时胸腰部脊柱的长度反而比直立……详细>>

各种不良姿势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办公室一族、户外劳动者都必须注意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不正确的站姿、坐姿乃至睡姿都可能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患上腰椎间盘突出。那么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各种姿势与颈椎病密切相关

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流水线作业的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有些工种要求头颈固定某一姿势,这样长期紧张工种,工作者易形成慢性劳损,颈椎内外平……详细>>

腰椎病患者的自我按摩法 保护腰椎注意弯腰姿势

脊椎病就是脊椎的骨质、椎间盘、韧带、肌肉发生病变,进而压迫、牵引刺激脊髓、脊神经、血管、植物神经从而出现复杂多样的症状。腰椎病是很常见中……详细>>

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从姿势开始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工作生活能力的常见病、多发病。主要发生于年龄在20~50岁之间的青壮年人群,为一种退行性疾病。其发病以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