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浅谈怎样诊断强直性脊柱炎

2016-09-09 17:52:30      

强直性脊柱炎纷繁复杂的疾病如果没有经过确诊容易出现很多问题,要不就是张冠李戴,要不就是误诊误治,不仅患者痛苦,还容易耽误病情出现其他病变。下面我们将浅谈怎样诊断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大家都不陌生,它是骨病当中非常流行的一种,强直性脊柱炎虽然不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伤害,但是会影响到到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早期发现并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是很关键的。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而且利用先进设备诊断强直性脊柱炎对病情的确定有所帮助。那么怎样诊断强直性脊柱炎呢?

1、常规X线片:在临床上通过常规照骨盆正位片能观察骶髂关节外,还可以方便医师了解患者的髋关节、坐骨、耻骨联合等部位病变。诊断强直性脊柱炎,腰椎是脊柱最早受累部位,除观察有无韧带钙化、脊柱竹节样变、椎体方形变,以及椎小关节和脊柱生理曲度改变等外,尚可除外其强直性脊柱炎疾患。

2、骶髂关节CT检查:因为该项检查的分辨力较高,层面无干扰,能发现骶髂关节轻微的变化,有利于早期诊断。诊断强直性脊柱炎,可用于对常规X线片难以确诊的病例。

3、实验室检查:强直性脊柱炎疾病发作期可出现血小板升高、贫血、血沉增快和C反应蛋白升高等,诊断强直性脊柱炎,但类风湿因子一般为阴性,免疫球蛋白可轻度升高。HLA-B27基因对于诊断AS起一定辅助作用。

怎样诊断强直性脊柱炎您都清楚了吧,希望文中讲解对您的病情有帮助。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一定要相信科学,专业诊断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前提,不要误听误信,听信他人传言,让病情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多见于青少年,以中轴关节慢性炎症为主,也可累及内脏及其它煮至的慢性进展性风湿性疾病,在我国的患病率约为0.25%。主要引起疼……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怎样诊断和治疗强直性脊柱炎?

对很多强直性脊椎炎患者而言,都想找到最好的方法进行治疗,病情让自己的病情早日治疗,让患者不受罪就能得到很好的治疗,而对于患者而言,什么才……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