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如何诊断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2016-10-04 11:30:34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率不同于成人,幼年的骨骼正在发育,多是先累及周围关节,尤其是以下肢不对称的关节为主,常在发病的5—10年后就出现脊柱关节受累。现在有很都社会朋友在担心,以下就是我们的专家为您简单介绍的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的方法。

1、有持久性的髋关节疼痛。进行性加重的髋部活动比较困难者,是引起本病致残的主要原因,大多数都有髋关节破坏性病变现象。膝、踝、肘和其它关节受累者预后往往良好,部分有畸形情况发生。

2、足跟、胫骨粗隆、腓骨小头,髌腱、跟腱或其它肌腱附着处的疼痛和浮肿是本病常见的特征。

3、在血清类风湿因子和抗核抗体中为阴性,有利于支持诊断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4、HLA-B27阳性率可达90%,对诊断本病有帮助。

5、腰骶部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病变部位,但在儿童常被忽视,通常要在第一症状出现后几个月或几年才出现,或者出现虽早因症状轻微而不被患者所注意。

6、患者家族中直系亲属往往有强直性脊柱炎或其它脊柱关节病遗传史。

如今各国均缺乏对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的详细统计调查资料。不过国外有对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的确切发病率与患病率研究报告显示:约有10%左右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都是在幼年发病的。如果按照报告的强直性脊柱炎的患病率逐年在累计增加,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的患病率的增长尤其迅速,即1千人中将近有1人患此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及其特点

强直性脊柱炎是常见的疾病,近年来它的发病率不断升高,给患者们带来很大的痛苦。想要把握最佳时机进行治疗,就需要了解一些强直性脊柱炎症状。强……详细>>

如何诊断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会瘫痪吗

由于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多患者确诊时病情已经很严重了,这给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曾经听过强直性脊柱炎会引起瘫痪。为了让大……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