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患了关节炎吃什么好

2016-09-05 14:11:18      

若是关节炎造成体内神经根受压的话,会引起局部疼痛、麻木、发僵的感觉。若是压迫坐骨神经,则疼痛会加剧,出现麻痛、窜痛、灼痛等。疼痛向整个下肢放射,甚至出现抽搐。为了避免疼痛加剧,在刚刚出现相关症状的时候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若是关节炎,及时选择好的方法进行治疗。

关节炎可发生在身体各处关节,如手指、膝盖、髋关节、颈椎、腰椎、脚踝等部位。患病之后会造成疼痛、红肿、活动受限,给各关节都带来影响,从而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阴天下雨、天气寒凉的时候症状加重,更是一种折磨。

关节炎患者适宜吃的食物:

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性物质,达到体液的酸碱平衡,从而预防和保养关节炎。

蔬菜中藕的抗氧化能力最强,其次是姜、油菜、豇豆、芋头、大蒜、、豆角、西兰花等;水果中抗氧化能力以山楂最高,还有番石榴、猕猴桃、桑葚 、草莓、芦柑、橙子、柠檬等,而且这些水果的抗氧化能力比上述蔬菜的还要高,所以建议骨关节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较多地选择食用。

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大麦、荞麦、糯米、粳米、粟米、薏米、玉米、黑豆、扁豆、赤小豆、黄豆及其制品。

肉蛋奶的选择瘦猪肉、排骨、牛骨汤、牛肉、狗肉、猪蹄、鸡肉、蝎子、鹌鹑肉、鲤鱼、鲫鱼、乌鱼、甲鱼、羊骨汤、鳝鱼等。

蔬菜的选择芦根、韭菜、油菜、圆白菜、生姜、大蒜、土豆、山药、口蘑、香菇等。

水果的选择樱桃、荔枝、橘子、梨、橙子、木瓜、椰子、葡萄、桂圆、大枣、等。

其他板栗、核桃、芝麻等。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关节炎吃什么好? 关节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目前,医学界对类风湿的认识越来越清楚,治疗的办法也越来越多,多数患者在经过治疗后是可以恢复正常的。在生活中,患者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可助于……详细>>

关节炎吃什么好

关节炎的历史很悠久,古时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病。随着现在生活现实的改变,关节炎蔓延地越来越快,其发病年纪也越来越年轻。关节炎的治疗很复……详细>>

辅助治疗关节炎吃什么好?

骨关节炎是一种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群的慢性、退行性关节病,多表现为手指关节、膝、髋和颈、腰椎关节疼痛、活动受限和关节变形。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详细>>

关节炎吃什么好? 关节炎的9个饮食小偏方

关节炎疾病一直是令人感到畏惧的疾病,因为这样的慢性疾病一旦发生给患者关节处带去很多的疼痛。疾病发生之后又不太好康复,让我们患者饱受折磨不……详细>>

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应少爬山 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吃什么好?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一直以来都是困扰人们的一大疾病,它是骨性关节炎的一种,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很多人都害怕得了这种病,现在不用怕,中医在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