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营养与运动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意义

2016-09-05 13:31:04      

患了腰椎间盘突出疾病,患者就需要做好加强锻炼与营养补充,主要是此病给患者的身心具有较大的危害,会导致患者的腰椎有强直的风险。除此以外,患者的各身体脏器也有受损的危险,以及病痛的折磨。所以,为了避免遭受腰椎间盘突出病情的风险,最好的方式就是提前做好预防,避免接触容易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的因素,日常生活中加强营养与运动,是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非常有效的方式。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除了要加强营养与运动外,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正确的姿势等,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早睡早起,避免暴饮暴食等,从而能够更好地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避免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

2、注意避免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因。避免潮湿的环境,以及注意避免风寒潮湿的侵袭。因为,从临床统计的数据发现,一些在高寒和潮湿地区发病率较高,所以潮湿、风寒也是诱发本病的因素。所以希望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注意保持室内的正常通风,保持被褥的干爽等。

3、避免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还应该提高免疫力,因为,强直性脊椎炎是免疫系统失衡的一种疾病,在腰椎间盘突出病人中,人体淋巴细胞组织相容抗原(HLA-B27)高达90%,部分腰椎间盘突出病人的免疫球蛋白升高,本病用免疫抑制剂治疗有效。

4、除了加强生活中的营养与运动,青少年不可过度手淫。手淫现象对于强制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有很大关系,这就导致了强制性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男多女少的现象,因此需要我们更好地避免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哪些?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常见的疾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腰部或者腿部的疼痛、麻木、运动受限等。目前,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多以保守治疗为主,通过药物减……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及调理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疾病不仅会给患者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都想尽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