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的日常保健方法很重要

2016-09-02 14:54:53      

腰椎间盘突出为一种骨科疾病,生活中很常见,患者的健康往往会受到极大影响,所以除了吃药打针之外,必要的保健是有必要的,因为病的治疗也是很麻烦,因此做好腰椎间盘突出的保健工作尤为重要。

第一、要求患者需要保持正确的站姿、坐姿,脊柱不正,会造成椎间盘受力不均匀,是造成椎间盘突出的隐伏根源。在腰间盘突出的护理中,正确的姿势应该站如松,坐如钟,胸部挺起,腰部平直,此外,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同一姿势不应保持太久,适当进行原地活动,腰背部活动,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劳。

第二、要求患者在走路时腹部用力,等公共汽车时,不要双腿并齐,将一侧脚搭在低矮的台上、石头上会感觉轻松得多,这样做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保健,有着很大作用。

第三、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进行腰椎的保健时,要求患者提重物时不要弯腰,应该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后慢慢起身,尽量做到不弯腰。

第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进行锻炼时,压腿弯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则腰间盘突出患者,不但达不到保健预期目的,还会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的病情。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锻炼方法对付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日常保健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除了积极进行治疗之外,还应该注意日常保健,如戒烟酒;多食增强骨骼强度、肌肉力量的营养成分;也可以尝试传统医学的保健方……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日常保健方法有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日常保健原则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教你腰椎间盘突出的保健操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偏方?都市工作的压力与日增加,随之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也是越来越多。长期的腰部受力劳累或者受伤、退变都是引发此病的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