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手术后吃什么恢复?

2016-09-02 17:23:02      

  骨折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意外,而手术又是骨折治疗的常见方法,所以对于手术的骨折患者而言。骨折恢复不仅是骨折后手术伤口的恢复,同时还面临伤口恢复后骨头的愈合的恢复。由于不同阶段的恢复通常有不同的特点,所以在食物选择上要结合患者自身的实际情况。

  骨折手术后吃什么?

  骨折手术后两个星期,骨折手术患者通常有手术部位疼痛,食欲较差等特点。在该阶段食物方面可以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为防治伤口感染,缓解伤口疼痛,食物选择方面可以吃具有抗炎止痛功效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要原则。

  骨折手术后吃什么食物有助于伤口愈合?

  骨折手术后2到4周,是伤口恢复的阶段,该阶段骨折手术患者的口味逐渐恢复,所以在食物选择方面可以多吃促进伤口恢复的食物,食物要以高营养为特点,特别是蛋白质丰富的鱼、肉、牛奶、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水果可以食用。

  骨折手术后吃什么有助于骨头愈合?

  伤口恢复后,接下来就是骨头的恢复了,由于骨头的愈合离不开钙物质和多种营养元素,所以在食物选择方面可以多吃含钙高的食物,诸如骨头汤、老母鸡汤,羊骨汤。锌、铁、锰等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也要注意摄入。

  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很多朋友对骨折手术后吃什么恢复的问题有所了解。骨科方面的专家指出,骨折手术后恢复受多种因素的影响,除要选择与患者恢复情况相符的的阶段性食物外,还要注意多休息,作息时间规律,在恢复到阶段性的时候,可以尝试局部按摩和运动。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髋部骨折手术要多少钱?髌骨骨折手术后需要多久才能恢复?

髋部骨折指的是发生于髋骨的骨折。主要是由于髋关节摔伤、撞击伤而引起的。其中髋关节摔伤常见于老年人,而撞击伤常见于发生了交通事故的人群。还……详细>>

骨折手术后怎么恢复得快

改善疼痛、水肿、挛缩等症状。髵改善和维持局部以及全身的循环、代谢情况,促进受伤后局部血液、淋巴循环的恢复和再生。髶促进受伤关节、邻近关节……详细>>

骨折要做哪些检查?骨折手术后怎么调理?

关节损伤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就是关节骨折。关节骨折后会使我们的行动不便,如果骨折的程度比较严重,长期的治疗和恢复时间会使我们心理产生不良的影……详细>>

骨折后前两周应该吃什么?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体骨骼的脆弱性通常会出现骨折等现象,因此,手术完成后,患者通常都需要休息两到三个月才能完全恢复,此时应对患者着重进行……详细>>

骨折手术后有没有后遗症?骨折多久能摆脱拐杖?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可分为多种类型,较常见的为开放性骨折和闭合性骨折。骨折的部位不同,其愈合时间也是不同的。当骨折发生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