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五种方法自治肩周炎

2016-09-01 16:59:20      

肩周炎是常见的中老年骨科疾病,它和人体老化有一定的关系,那么肩周炎是不是不可治愈那?答案是否定的,肩周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是持续时间很长,患者会遭受很多痛苦,为了减少痛苦,自我锻炼就对肩周炎的自愈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了,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五种方法自治肩周炎。

1、“仰泳”法:

两条胳膊像仰泳一样轮换向后划动(为保持平衡可倒退着走),每天1~2次。刚开始可能肩膀会比较痛,因此可将每次运动的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之后再慢慢增加。

2、垂手画圈法:

双脚直立,双手下垂,找一个中心点,进行画圈运动,正画40次,反画40次,两臂各画一遍,每天1次。

3、温热法:

每天在家用热毛巾,在患侧敷上20分钟,敷后疼痛就能减轻。如果疼痛非常厉害,可以热敷20分钟后,再冷敷20分钟,交替进行。

4、扒墙法:

在墙上高处划上白横线,每天早晨在室外,面对墙壁,脚不动,腿伸直,双手十指向上扒。目标是扒到墙上画的白线,每天增高一点。开始扒时虽然很困难,但如能咬牙坚持下来,一定收益颇丰。要是能出身汗,感觉就更好了。

5、棒推法:

找一根50厘米左右的棒子,双手将棒子平举,用好的一侧手向外推动患侧手,每天向外推动几厘米就行,反复坚持,直到患侧可做外展运动。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炎有三种妙方 五个锻炼自治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哪种方法比较适合,外敷药膏可以治愈肩周炎吗?接下来看看骨科专家对肩周炎治疗的相关介绍,希望肩周炎患者能摆脱困扰。详细>>

中医治疗肩周炎的五种方法

所谓“医三分练七分”,功能锻炼对肩周炎患者来说非常重要。患者应当在家多做肩关节的运动,特别是适当做大幅度的运动,以预防肩关节粘连、肩部软……详细>>

自我防治肩周炎有七招 三大方法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炎的简称,肩周炎产生的原因与人体的日常习惯与生活环境密不可分,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肩周炎呢?这里教大家自我预防治……详细>>

介绍五种预防肩周炎的方法

肩周炎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会使肩部产生疼痛感,而且夜间会加重,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因此,预防肩周炎很受人们的关注。那么,预防肩……详细>>

介绍五种预防肩周炎的方法

肩周炎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会使肩部产生疼痛感,而且夜间会加重,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因此,预防肩周炎很受人们的关注。那么,预防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