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引起脊髄变性的原因

2016-08-31 16:12:04      

如果一个人有了颈部疾患之后不能得到相应的积极治疗,病变部位就会缓慢的进行着,直到引起脊髓的变性坏死。最后引起脊髓的损伤,下面看看这个颈椎病会病变为严重的并发症。

颈椎病,主要是脊髓型颈椎病,若长期未能获得有效的治疗。其病变逐渐发展,可引起脊髓的变性,软化和空洞形成,最终导致脊髓不可逆性的损害。颈椎病引起脊髄变性的原因有:

1、颈椎的椎管呈三角形,而椎管内的脊髓为卵圆形,这种形态学的特点,使得脊髓前、后受压的机会较多。脊髄既可受到前方突向椎管内的椎间盘等突出物的压迫,也可被后方肥厚或皱摺的黄韧带、增生的骨赘和增厚的椎板压迫。如果存在有先天性的椎管狭窄,即使外来的压迫轻微,也可能会引起脊髓较严重的病理变化。

2、正常情况下,颈脊髄和颈脊神经可随颈椎的活动而有相应的活动度。当颈椎病时,脊髓的硬脊膜与骨赘或后纵钡带发生粘连、神经根轴纤维化、神经根水肿增粗或受到骨赘的限制时,脊髄的活动度必然减少。由于脊髄活动度的减少,脊髄受磨损的机会增大,从而使脊髓易于受外伤。脊髄的变性常常开始于增粗的齿状韧带附着于脊髓处,并由此逐渐向脊髓内部发展。

3、脊髓前动脉的痉挛,狭窄可导致脊髄缺血、缺氧,同时,由于椎管的狭窄,椎管内静脉及其脊髄本身的静脉回流障碍,致使脊髓充血,从而产生脊髄的慢性缺氧。

4、由于颈椎不稳和骨关节炎等因素,刺激局部软膜的交感神经丛,引起脊髄血管丛痉挛或栓塞,从而导致脊髓缺血,引起脊髓变性。

因此,有了颈部疾患其实不要害怕,可怕的是置之不理,等到出现不可逆性损伤的时候才知道后悔。希望大家注意这方面的知识,早期尽快治疗颈椎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颈椎病多见于40岁以上患者,那颈椎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头晕的原因

对于颈椎病引起的头晕都有哪些原因,相信大家对此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引起头晕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如果长时间对着电脑或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详细>>

剖析引起颈椎病的原因 阐述保养颈椎的技巧

颈椎病的发病令很多人都痛苦不堪,这种疼痛让人难以忍受,有时候甚至连床都下不了,很多人也希望能够做好对该疾病的预防,或者是治疗,所以都格外……详细>>

6原因导致颈椎病

当今社会人们的工作压力不断的增大,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颈椎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同时也是困扰很多朋友们的一大难题,那么颈椎病……详细>>

什么是颈椎病?造成颈椎病的原因是什么?

颈椎病虽然很常见,但病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时,也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身体损伤,甚至可能会降低患者生活质量,诱发瘫痪等重症疾病。颈椎病并不是单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