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睡觉要注意什么

2016-08-31 14:57:23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平时睡眠休息时,应注意选择硬板床、注意睡眠姿势,同时注意腰部保暖。下面介绍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睡眠注意事项:

1、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要注意对腰部的保健,提倡坐硬板凳,睡硬板床。

2、多卧床休息。卧床可缓解腰部肌肉的痉挛,可使腰肌和椎间盘得到充分的休息与放松。同时还要防止腰部受到外伤及寒冷等不良因素的刺激。

3、要注意腰部保暖,特别是夜间睡觉时要注意睡姿,以双下肢稍屈曲位,侧卧为好,可使腰椎间盘内的压力减低,腰部肌肉松弛,以获得充分的休息。

4、一个姿势持续工作时间不宜过长,要少弯腰。一个姿势工作一段时间,应适当伸伸腰,也可自己轻轻捶捶腰,这样可使腰部的紧张得以解松片刻,防止腰部肌肉的疲劳。

总之,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让腰过度劳累,注意休息和有效的活动,这样才能更有利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对患者生活、工作造成很大困扰。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患病的原因,一般与患者的生活习惯……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应该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属于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腰部疼痛、下肢放射性疼痛、肢体麻木无力,严重时还容易引起肌力下降和肌肉萎缩。……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需要注意什么?腰椎间盘突出推拿有用吗?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原因就是腰椎椎体之间的韧带和椎间盘长期受到外力后发生破坏,当机体的修复能力不能修复破坏的结构时,患者椎间盘就会脱出压……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射频法的护理需注意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这种骨科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些朋友们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护理不是太明白。但随着现代社会压力的增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