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中医治疗腰椎病的方法

2016-08-29 16:56:49      

中医治疗腰椎病的方法:

1、推拿按摩:这种方法可以使肌肉痉挛得到缓解,使局部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使运动功能尽快的恢复。

2、针灸:这种方法对治疗腰肌紧张和局限疼痛非常有好处,可以起到通经活络止痛的效果,同时再配合拔罐治疗效果更佳。

3、牵引:这种方法可以减轻椎间盘的内压,减少小关节之间的摩擦,肌肉痉挛得到有效的缓解。

4、体疗:对治疗早期腰椎病非常有效果,对治疗那些骨关节没有太大改变和慢性疼痛的症状非常有效。当患者处在急性疼痛时一定要停止或者是减轻运动的程度。

5、理疗:这种方法包括很多种,多以患者要根据自身的病情和设备的条件而定。理疗的方法都包括:电兴奋、红外线、超短波、超声波、离子导入。

6、支具:主要以宽腰带为主,当患者在早期时,脊椎还不稳定,所以在坐着工作或者是弯腰工作的时候可以起到帮助患者稳固脊髓的作用,这样可以减少关节的磨损。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腰椎病的优势

医学上所讲的腰椎病,涵盖了“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腰肌劳损、腰扭伤、腰椎退行性病变、风湿或类风湿性腰痛、腰椎结核、风寒湿性腰痛、瘀……详细>>

中医外治法治疗腰椎病

腰椎病患者初起感觉腰部酸痛,转侧不利,渐渐加重,虽静卧痛亦不减,遇阴雨天疼痛更甚。如为腰肌劳损,常因肌肉痉挛而感到腰部有僵硬感,疼痛时轻……详细>>

腰椎病治疗的常见方法 腰椎病治疗避免4大误区

生活中其实现在患上腰椎病的人有很多,因为现在长期坐着工作和学习的人有很多的,那么也基本上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说腰……详细>>

治疗腰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现今社会,腰椎病患者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严重危害人们的的健康。治疗腰椎病的方法有保守治疗,手术治疗,微创治疗三种,下文会为您详细介绍。详细>>

中医综合疗法 有效治疗颈腰椎病

调查统计显示,中国30~40岁的人群中59.1%人患有颈腰椎病。如今,除了过度体力劳动外,从事电脑工作、经常坐办公室的人们或从事特殊性体……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