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氨糖能治疗关节疾病

2016-08-24 12:13:51      

氨糖进入人体后能起到3个作用

第一:止痛、消炎。为什么氨糖能消炎止痛?患骨关节病时,病变的关节腔有很多炎性介质,如缓激肽、组胺、烷化物,这些东西是致疼物,它们刺激神经的感受器使人产生疼痛。除此之外,还有些化学物质,如前列腺素、五羟色胺,它们是放大致痛之物,使感受器对致痛之物敏感,从而使疼痛加剧。而透明质酸恰恰是炎性介质和化学物质的抑制剂,同时它也是一种粘弹性的分子海绵,能够隔离致痛物和神经之间的传导,所以氨糖消炎止痛效果不言而喻。

第二:增加滑液。为什么氨糖能够改变患病关节的运动功能呢?因为它变成透明质酸后,透明质酸有强大的锁水能力,1克透明质酸能够锁水2-6升,1个透明质酸分子能锁住500个水分子,能锁住是自身重量1000倍的水,故服氨糖后,关节腔的滑液增多,关节的活动自然明显好转。所以氨糖能够改善和恢复关节功能,而且止痛效果往往同时显现。

第三:修护关节软骨。透明质酸的作用是多方面的,它还为软骨细胞的生长、发育、繁殖创造微环境,当损伤的软骨细胞得到修复以后,即可恢复功能制造软骨,因此氨糖有明显的修复关节软骨的作用。

如何科学选择氨糖

一、盐酸氨基葡萄类产品:该类氨糖纯度低,含有氯离子,不适合高血压、心血管病、肾病等患者长期服用。不良反应有过敏、恶心、胃肠不适等。

二、硫酸氨基葡萄糖硫酸盐钾盐或钠盐:该类氨糖的含量低含有氯化钠或氯化钾,有一定服用禁忌,特别是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不适合长期服用。

三、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该类氨糖纯度高不含钾、钠、氯,没有服用禁忌,可以长期服用。欧美科学家发现:氨糖的纯度与其疗效成正比,纯度越高,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糖能治疗关节疾病

为什么氨糖能消炎止痛?患骨关节病时,病变的关节腔有很多炎性介质,如缓激肽、组胺、烷化物,这些东西是致疼物,它们刺激神经的感受器使人产生疼……详细>>

什么是膝关节置换术?为什么要用关节置换术治疗关节疾病?

关节置换术是在临床上又被称为人工关节置换术,是骨科最常见的外科手术类型之一,也是临床上技术比较成熟的治疗手段,对于很多关节系统疾病都有比……详细>>

关节的粮食——氨糖

氨糖的全称是D-氨基葡萄糖。氨糖是人类关节软骨健康必不可少的成份。在美国它是FDA批准的用于青老年保护关节健康十分畅销和常用的保健品。详细>>

7锻炼方法预防关节疾病

预防关节疾病,平时多注意膝部保暖,特别在夏天,不要贪凉,避免撞击,注意运用大腿的肌肉群,因为肌肉的发达可在一定情况下缓解膝盖所承受的压力……详细>>

警惕高跟鞋致多种关节疾病

高跟鞋是女性的最爱,穿上之后,站姿、走姿均极富魅力,尤其白领女性,高跟鞋是交际场合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那么,应该怎么穿高跟鞋才安全?高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