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股骨头坏死与髋关节结核的区别

2016-08-23 11:36:57      

股骨头坏死在临床上经常会出现误诊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很多骨科疾病以及关节疾病与股骨头坏死症状相似,髋关节结核就是其中被误诊为的一种病症,其实,这两种病在本质上有着明显的区别,只是在症状表现上的某些相同处导致了医生的误诊。

到底股骨头坏死与款关节结核的区别在哪里呢?专家为你解开真相:

一,髋关节结核病人一般都有结核病史或者可能被结核病人感染,表现出地热、盗汗和消瘦的症状。

二,的髋关节也会有剧烈疼痛感,出现活动障碍和跛行,也可出现屈曲内收畸形;托马征阳性。可发生髋关节病理性脱位。

三,结核活动期血沉增快。

四,检查时候可发现髋臼或者股骨头的骨质发生损坏,髋关节间隙变得狭窄。

五,并伴有脓肿,容易溃烂。

通过上边的对股骨头坏死以及髋关节结核两种病症的描述,通常股骨头坏死危害会更大一些,所以要注意尽量避免出现误诊的情况,做好疾病的诊断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大家对这两种病的区别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患者朋友在就诊的时候向医生准确描述自己的症状,防止误诊的发生。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侧股骨头坏死与双侧股骨头坏死的区别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在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中以单侧股骨头坏死比较常见,但是双侧股骨头坏死越来越多见,那么双侧股骨头坏死与单侧……详细>>

髋关节结核如何检查 髋关节结核的检查方法

髋关节结核在全身骨关节结核中约占7.20%,仅次于脊椎结核而居第二位。多见于儿童和青壮年,男性多于女性,7%-10%病例可见同时患骶髂关……详细>>

髋关节结核知识普及 髋关节结核如何预防

髋关节结核在全身骨关节结核中约占7.20%,仅次于脊椎结核而居第二位。多见于儿童和青壮年,男性多于女性,7%-10%病例可见同时患骶髂关……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