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如何预防退行性骨关节炎发生

2016-08-23 11:20:33      

如何预防退行性骨关节炎发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炎疾病就会缠上大家的身体,而退行性关节炎更是中老年人常见病,严重还可造成其他器官的退行性改变。那么如何预防退行性骨关节炎发生呢?骨科疾病专家告诉你:

据专家介绍,要有效的预防退行性骨关节炎,应做到一下几点:

1。控制体重或减肥:肥胖是本病发生的重要原因,故中老年朋友应控制体重,防止肥胖。一旦超过标准体重,那么毫无疑问,减肥最重要。体重下降后能够防止或减轻关节的损害,并能减轻患病关节所承受的压力,有助于本病的治疗。

2。避免长时间站立及长距离行走:因为他们会增加关节承受力及加速关节退变

3。及时和妥善治疗关节外伤、感染、代谢异常、骨质疏松等原发病。

4。补钙:应以食补为基础,要注意营养的平衡,多食奶制品、蔬菜及紫菜、海带、鱼、虾等海鲜类。同时应多见阳光及补充维生素D,以促进钙吸收。必要时,适量补充钙剂,如葡萄糖酸钙、巨能钙是临床常用物美价廉的补钙品。但应注意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补钙。

5。坚持适量体育锻炼,*防止骨质疏松:有规律的运动能够通过加强肌肉,肌腱和韧带的支持作用而有助于保护关节,预防退行性骨关节病的发生。

6。注意关节保暖:这一点对于预防退行性骨关节病也很重要。关节受凉常诱发本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生活护理

患上了退行性骨关节病,必定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生活上的不便,做好一些生活上的护理,对退行性骨关节病患者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针对退行性骨关节病……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虽然衰老过程为一慢性改变,而且不断进展(正如X线检查所看到的那样),但是50岁以上的人仅5%出现骨性关节炎的……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退行性骨关节炎也叫做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因骨关节软骨处发生老化蜕变而导致的退行性疾病。这几年来患有退行性关节炎的人比以……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

退行性关节炎又称肥大性关节炎,是指一些老年人常常会有腰痛、腿痛、关节痛。由于它多见于老年人,因而也称作老年性关节炎。老年性退化,是引起退……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预防 预防胜于治疗

退行性骨关节炎如何预防?退行性关节炎患者一般不引起功能残废,有少数患者终身无症状;大多数患者症状局限于关节;极少数患 者因压迫神经根,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