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佝偻病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为什么婴儿会患上佝偻病

2016-08-22 11:09:41      

佝偻病在很多家长来看,都害怕自己的孩子会患上,那为什么婴儿会患上佝偻病呢?

1、日照不足 紫外线照射是人体获取维生素D3最为廉价的方法,但是,紫外线不能通过玻璃窗,如果婴幼儿缺乏户外活动或是依靠隔窗接受阳光,会导致内源性维生素D生成不足;大城市中高大建筑可阻挡日光照射,大气污染如烟雾、尘埃亦会吸收部分紫外线;冬季日照短、紫外线较弱,容易造成维生素D缺乏。

2、摄入不足 食物是人体获取所需营养物质最主要的途径,但是,天然食物中含维生素D较少,不能满足需要;乳类维生素D含量甚少,虽然人乳中钙磷比例适宜(2:1),有利于钙的吸收,但母乳喂养儿若缺少户外活动,或不及时补充鱼肝油、蛋黄、肝脏等富含维生素D的辅食,亦易患此病。

3、生长过速 生长迟缓的婴儿发生此病者较少,这是因为生长迟缓,所需要的维生素D少,不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但是,早产或双胎婴儿体内贮存的维生素D不足,且出生后生长速度快,需要维生素D多,易发生维生素D乏性佝偻病。 预防此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胎儿出生后及时有效的补充维生素D,使儿童的骨骼发育得到有力支持,这样才能远离此病的危害,健康地成长。

新骨科疾病一定要态度正确,治疗的时候医生的治疗非常关键,除了及时吃药,按时休息外,还要对已经减缓的病症倍加关注,更要坚持不懈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佝偻病会遗传吗? 如何预防婴儿佝偻病?

佝偻病会遗传吗?佝偻病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简称,而老百姓又常称之为“软骨病”。佝偻病是小儿的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详细>>

什么是佝偻病?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佝偻病?它的症状有哪些?佝偻病即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由于婴幼儿、儿童、青少年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详细>>

五种因素让幼儿患上佝偻病 儿童佝偻病该怎么预防?

相信大家对于佝偻病是了解的,佝偻病属于常见的发育不良疾病,主要发生在幼儿时期,严重的危害到了患者的健康以及生活。那么,佝偻病的病因有哪些……详细>>

佝偻病为什么会出现骨质疏松

佝偻病为什么会出现骨质疏松?针对这个问题,专家为大家做介绍: 详细>>

小儿患上佝偻病的四个原因 预防佝偻病的三大要点

营养性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简称佝偻病,是由于儿童体内维生素D不足使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慢性营养性疾病,是婴幼……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