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什么原因诱发肩周炎 耸肩可以轻松击败肩周炎

2016-07-20 08:42:41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已经不仅仅只是中年人常发的一种骨科疾病,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备受着肩周炎的关爱与亲睐,与人体的日常习惯与生活环境密不可分,日积月累,使其逐渐加重形成病变。而耸耸肩,在我们中国文化中它的肢体语言表示“无所谓”、“随便”、“都可以”,可您还不知道耸耸肩也会治疗肩周炎,下面我们来一一介绍下。

什么原因诱发肩周炎

1、本病大多发生在40岁以上中老年人,软组织退行病变,对各种外力的承受能力减弱;

2、长期过度活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致伤力;

3、上肢外伤后肩部固定过久,肩周组织继发萎缩、粘连。

4、肩部急性挫伤、牵拉伤后因治疗不当等。

多耸耸肩 赶跑肩周炎

1、耸肩:先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做耸肩动作,左右交替进行,共做100次。耸肩锻炼是治疗肩周炎的重点疗法,能收到缓解肩痛的良效。

2、拍打肩膀:先用右手掌以中速稍用力拍打左肩,左手拍打后背,接着用左手以同法拍打右肩,右手拍打后背,共拍打50次。

3、甩臂:两臂高举过头顶,手心向外,自然向上甩,带动腰部颤动共做36次。最后做左右上下甩臂动作,各做18次。

4、抻拉肩部:先用左手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向左抻拉肩膀,然后右手以同法向右侧抻拉肩膀,左右交替进行,共抻拉36次。

5、旋转肩膀:先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前后分别旋转18次,左右肩交替,各做18次。

6、悬垂锻炼:利用单杠或树干等物做悬垂动作。开始时少做,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7、单臂或双臂摇动:先做单摇臂,右手叉腰,左臂向前向后分别各摇18次,接着换右臂前后分别各摇18次。最后做双摇臂动作,双手合在一起双臂置于胸前,左右分开伸直,向前向后各摇18次。

8、头压手:仰卧在床上,两腿伸直,手掌伸到后脑下,掌心向上,用头紧紧压手心,哪边肩痛就压哪边,每次至少压20分钟。头压手每晚睡觉前、早上起床前做,一般坚持一个月左右,肩痛消失,活动自如。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怎么对付 肩周炎的原因 肩周炎

诱发肩周炎的主要原因 肩周炎早期症状介绍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疾病,发病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本病早期肩关节呈阵发性疼痛,常因天气变化……详细>>

什么是肩周炎?肩周炎发病的原因是什么?

肩周炎又叫做称凝肩、五十肩,是指患者的肩部出现疼痛的慢性特异性炎症,这种疾病在夜晚尤其严重,而且还会随时间推移而加重,在此期间患者的肩关……详细>>

肩周炎发病的原因?肩周炎康复的方法?

肩周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肩部疼痛,患者首先会出现一侧或者双侧肩部疼痛,随后肩关节出现活动障碍,无法自如地伸展。还有部分病人会出现手臂无法抬……详细>>

四款食谱可以轻松对付肩周炎 打破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肩周炎,又名漏肩风、五十肩,是一种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与关节囊发生慢性退行性病理变化的疾病。特别是办公室白领阶层,他们长期趴着电脑上工作,极……详细>>

肩周炎的病因什么?肩部放松法护理肩周炎

生活中,肩周炎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肩周炎就是肩关节周围炎,又称五十肩、漏肩风、冻结肩等。肩周炎的起病特别的慢,往往不容易让人察觉出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