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在医院是怎么诊断颈椎病的呢

2016-07-01 13:36:45      

  有一些人在怀疑自己患上了颈椎病以后,不会到医院检查,因为他们觉得,去医院检查颈椎病,非常繁琐,需要做很多的检查,专家指出,其实,检查颈椎病,方法非常简单,患者不要在还没进行检查之前,就妄下定论。

  在医院是怎么诊断颈椎病的呢

  (1)了解病史:首先进行的是询问病史。对病史的了解包括病因,有无外伤史,首发症状的性质、时间,症状的演变过程及曾经接受过的治疗和疗效。特别是首发症状的性质与特点、症状的演变过程,对诊断和鉴别诊断有很大帮助。例如,早晨起床后颈部疼痛,活动后减轻,同时伴有腰部疼痛者,一般考虑为骨质增生改变所致;颈部有不适感或酸痛,可能表明颈椎间盘退行性变;一侧上肢麻木或由疼痛开始发病,往往为钩椎关节不稳或骨质增生;猝倒起病者,多为椎动脉第二或第三段受压或受刺激所致。

  (2)体格检查:体格检查包括局部是否有压痛点、颈椎活动范围及一些专门的颈椎试验检查。此外,为了定位诊断或鉴别诊断,还应对感觉、运动、反射等神经系统方面进行检查。

  (3)辅助检查:包括常规辅助检查和特殊辅助检查。

  (4)鉴别诊断:主要是通过上述诊断方法后,对可能的一些诊断进行筛除、确认。

  (5)颈椎病的分型:可根据病理变化或临床特点加以区分。在临床上一般将颈椎病分为颈型、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食管压迫型及交感神经型。在临床具体表现上,上述几型颈椎病有时可以混合出现,尤其是椎动脉型和交感神经型,因椎动脉壁周围有大量交感神经纤维包绕,故两者常合并存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诊断颈椎病

颈椎病是一种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而引起的骨科疾病。颈椎病目前常发生在办公室一族,只有早发现才能及早治疗。那么,诊断颈椎病的方法有哪……详细>>

颈型颈椎病怎么诊断

颈部扭伤俗称落枕,系颈部扭伤所致;其发病与颈型颈椎病相似,多系睡眠姿势不良引起。主要区别在于颈型颈椎病压痛点位于棘突部,颈部牵引症状可缓……详细>>

颈椎病的诊断

颈椎病的诊断!本病多为急性发病,少数病例亦可慢性发病。初起,大多起于轻微劳损,甚至睡醒时伸懒腰而发病;或是见于外伤情况下。其临床表现主要……详细>>

诊断颈椎病

现代很多人由于不良的工作和生活习惯而导致颈椎病,颈椎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那要怎样诊断自己是否患了颈椎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颈椎病的……详细>>

怎么鉴别诊断颈型颈椎病呢?

肌肉痉挛:颈型颈椎病患者一般不伴有颈部肌肉痉挛,而在颈部扭伤者则可触及伴有明显压痛的条索状肌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