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症的中医疗法

2016-06-28 17:58:27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中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它的治疗没有什么特效药,并且治疗起来比较麻烦。只能通过药物暂缓疼痛,减少发病的次数,增大疾病发生的时间。

骨质疏松患者一定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千万不能意志消沉。中医在治疗骨质疏松上有一定的见解。主要通过疏通经络,驱热散寒的方式来治疗。

骨质疏松症是单位体积内的骨量减少,以致皮质骨变薄,内骨变稀疏,孔隙增大,从而产生腹背四肢疼痛,育柱畸形以及骨折。可无症状或仅表现为腰背、四肢疼痛、乏力;严重者活动受限,甚则卧床不起;无明显诱因或轻微外伤后发生骨折,不同部位的骨折有各自的临床表现。

骨质疏松症的中医疗法:

1、骨松灵汤 杜仲、补骨脂各20克,构把、地黄各15克,女贞子、茧丝子、获菩、当归、龟板、续断、鹿角胶(另冲)各10克,黄茂、川芍、牛膝各6克,大枣6校。每日1剂,煎汤口服。连服10个月。主治骨质硫松症。

2、防风狗脊汤 防风、威灵仙、川乌、草乌、透骨草、续断、狗脊各100克。红花小敝各印克o—亡药粉碎成细末,每次用50。100克,用醋调成稀面状放人纱布袋中,置于患处皮肤上,再将热水袋故在药袋上热敷30分钟,每日1—2次。温经散寒,通络活血;主治音质疏松症(阳虚而风寒内袭)。

中医疗法虽然见效慢,但是坚持下来能够从根本上解除患者的痛苦,最主要的特点是,中药副作用小甚至无副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症的饮食疗法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尤其多发于绝经后妇女以及老年男性。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处于上升趋势,在我国乃至……详细>>

骨质疏松中医疗法有哪些?应该如何做更好?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详细>>

骨质疏松症是什么?骨质疏松症有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是影响人类身体状态的健康问题之一,它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与年龄关系密切,是影响中老年生活质量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详细>>

“骨质疏松”等于“骨质疏松症”吗?

“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症”,一字之差,概念却是完全不同的。随着年龄的增大,骨量有所丢失,骨质变得更薄、更松,是人体正常的生理老化过程。……详细>>

骨质疏松要慎防陷入这些误区 骨质疏松症的饮食疗法

骨质疏松高发于老年人,尤其是老年妇女。骨质疏松是一种因为骨密度太低,以致骨头容易骨折、受伤的疾病。大家在年轻的时候就要积极预防骨质疏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