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温泉对治疗颈椎疾病有哪些好处?

2016-06-28 16:13:06      

温泉现在来讲可不是说平常的人能负担的起的运动,不过大家知道吗,泡温泉可拿来治愈颈椎病的,泡温泉对治疗颈椎病有什么好处?

温泉浴对颈椎病的治疗作用是多方面的,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1)温热作用:颈椎病多与风寒有关,或风寒是其诱因。温泉浸浴时,温热作用于机体,对各大生命系统可起到正常化作用。

(2)水静压作用:人体在水面下,周围的水会对之施加一定的压力。水静压对软组织可导致直接刺激作用,可使肌张力减低,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代谢产物排出,对软组织肿胀可起到消退作用。

(3)浮力作用:温泉浸浴时,运动器官的负荷明显减轻,在温热作用的辅助下,减轻肌肉张力,改善肌痉挛与肌僵直,减轻肌痛,促进关节功能恢复。在浸浴时,如能进行主动或被动运动,则对肌肉、关节和神经系统疾患的治疗效果更好。

(4)按摩作用:在浸浴中,由于矿泉水分子流动及水中气体不断逸出,可对机体末梢神经不断进行按抚和水压作用。这种温和的刺激对皮肤上丰富的外感受器可产生良好的镇静止痛作用。这一作用还可使皮肤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从而调节皮肤的新陈代谢。

(5)化学作用:矿泉的化学作用是矿泉水浴所特有的,由于矿泉水中所含的成分、矿化度、胶体性、渗透压及放射性物质不同,故对人体的作用也不一样。一般状态下的化学物质是不能进入机体的,只有呈离子状态下的化学物质方能透过皮肤进入体内。经放射性同位素示踪研究证实,Na +、Ca++ 、Fe+++ 等许多离子皆可透过皮肤,渗出到矿泉水中。

机体是一个高度有序的系统,始终与地壳物质保持着一定的动态平衡,亦即生命平衡,化学元素则是其最基本的物质联系,通过新陈代谢可以与外界无机环境进行能量与物质交换。由此看来,可将矿泉水治疗看成是一个“交换系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疾病的异常表现

乳房疼痛,开始感觉一侧乳房或胸大肌疼痛,间断隐疼或阵发性刺痛,向一侧转动头部时最为明显,有时疼痛难以忍受,系增生骨压迫第6、7颈椎的神经……详细>>

头部“写字” 缓解颈椎疾病

医生表示,针对长时间用电脑的人群,易患颈椎、肩周炎、胸椎、腰椎变形等,最好是每小时起身活动一下,还可做做颈椎保健操,具体做法是,向前、向……详细>>

教你怎样使用ABC来防颈椎疾病

颈部疾患一直打扰着我们的生活,从近几年的趋势看,源源不断的人也被颈椎病所青睐。经过多年的研究,专家们研究出了一套预防方法ABC。下面来看……详细>>

颈椎疾病防治慎用推拿 针灸治疗效果挺好

正确恰当的推拿手法治疗颈椎病可以使颈椎局部的创伤性反应、组织水肿、力线不正及反应性渗出等减轻或消退,从而有利于病情改善。手法无论是对手术……详细>>

常见颈椎疾病分为六大类 确诊颈椎病要做哪些检查?

目前颈椎疾病成为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种高发疾病,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颈椎疾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