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疾病造成的并发症

2016-06-28 11:29:16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颈椎病,尤其是在成年人中非常常见。但部分患者不能够了解该病的严重性,使得疾病越来越严重,很有可能造成其他并发症。

一、吞咽障碍

在饮食过程中,患者通常会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偶尔会伴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等症状。

二、视力障碍

如果突起部位压迫视神经,通常会使患者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流泪、瞳孔大小不等不良症状,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严重时可发生失明。

三、颈心综合征

通常情况下,患者还会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症状,易被误诊为冠心病。

四、高血压

由于突起部位长期压迫血管,很容易引起血压升高或降低,其中以血压升高常见。

五、胸部疼痛

一般讲,患者表现为起病缓慢的顽固性的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时有胸大肌压痛。

腰椎间盘突出的并发症有吞咽障碍、视力障碍、颈心综合征、高血压及其胸部疼痛等身体不适,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并发症有六点

腰椎间盘突出并发症六个点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大家了解吗?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应该在平时生活中注意做……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阶梯治疗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在医生的指导和帮助下,一步步治疗,身体健康会得到恢复的。下面为大家全面介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阶梯治疗 ……详细>>

哪些行为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疾病治疗偏方

假如在生活当中出现了腰椎间盘突出这样的疾病,我们千万要注意要及早做好治疗,抓住最佳的治疗时机才能够早一些得到康复,减少一些麻烦,争取使每……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