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腰椎病患者怎样做好日常护理

2016-06-21 13:57:00      

腰椎病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除了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外,还有就是没有做好康复保健,导致病情的复发或加重,可见腰椎病的康复保健很重要。那么,腰椎病患者怎样做好日常护理:

1、 注意合理的运动锻炼

腰椎病患者往往需要充分的休息,但是这不代表不运动。恰恰相反,合理的运动锻炼对患者的健康意义重大。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骨的强度,关节的灵活性,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早期患者活动不便,可以进行被动运动,待病情好转后可以由被动转为主动,要避免长期、大量、过度运动,防止腰部再次损伤。

2、 保持饮食营养充足

合理膳食是健康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对于患者而言,更要重视饮食的重要性。注意适当的补充钙、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保证饮食营养的平衡性和稳定性。另外,要要适当的控制饮食,少食多餐,忌暴饮暴食,以免体重增加加大腰椎的负荷。

3、 避免风寒湿邪的侵袭

中医认为,风寒湿邪入侵体内是导致腰椎病的重要因素,受寒受潮容易导致肌肉痉挛,气血不通,经脉不畅,影响患者的康复,甚至是加重病情。因此注意防寒保 暖,避免风寒湿邪的侵袭至关重要,腰椎病患者要在气候变化时注意适当的增减衣服,袭击不可过分的贪凉,避免夜晚休息时受凉。

专家表示,腰椎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与生活习惯和工作方式的改变有很大的关联,因此人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做好腰椎病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腰椎病注意做好腰部保暖 腰椎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腰椎病该如何保健呢?关于腰椎病的预防工作大家做好了吗,在生活中我们需要积极的做好腰椎病的预防工作,现在很多人都会时间对着电脑,所以说导致……详细>>

盘点护理腰椎病患者的方式方法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和气候的变化,患上腰椎病的可能性逐渐增高,腰腿部的疼痛感是非常强烈的,同时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导致病情的加重和减轻,因此……详细>>

腰椎病患者怎么吃好

在日常生活中,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很多都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由此可见,合理膳食是健康的重要环节。那么,腰椎病患者如何做到合理膳食,均衡营……详细>>

腰椎病日常护理方法有哪些?

脊椎病就是脊椎的骨质、椎间盘、韧带、肌肉发生病变,进而压迫、牵引刺激脊髓、脊神经、血管、植物神经从而出现复杂多样的症状。常见病种为颈椎病……详细>>

腰椎病的日常保健护理运动 腰椎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腰椎病对于我们的健康损害很大,很多患者经常被该疾病所困扰。要想远离腰椎病,我们不仅要注意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还应注意做好腰椎病的日常保……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