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腰椎病病人如何护理会比较好

2016-06-20 16:16:02      

可以说,护理是所有的疾病患者都离不开的一种东西。科学的护理可以减轻疾病患者的许多苦痛,让他们早日康复。经过科学的护理之后,腰椎病病人因为此病而受到的体质影响能够得到相应的改善工作。

很多骨科疾病的出现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有很大的关联,腰椎病也不例外。作为骨科临床的高发疾病,腰椎病的康复护理与治疗同等的重要,患者要提高重视。那么,腰椎病疾病患者的护理方法有:

第一、经常做倒走锻炼,倒走是锻炼身体的一个很好的办法,平时一些人都会选择这样来锻炼身体,那么腰椎病的患者也该如此,双手叉腰坚持倒行,能加快腰部肌肉的血循环,改善腰部肌肉的营养供应。

第二、不要突然就用腰部弯下去干某些活动,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不经意间的忘记,这样对腰椎病的患者是很不好的,正确方法是:蹲下来,双手搬起东西,贴近身体,上身保持挺直,用腿部的力量站起来。

第三、一个姿势不要太长时间,患者总是感到没有办法去长时间的去干一件事,但是这也是特殊的情况,必须要特殊的对待。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会引起局部肌肉和骨骼的疲劳,容易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病怎么缓解比较好?腰椎穿刺是检查什么的?

腰椎疾病常发生在腰椎间盘退行性变,一般会产生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椎关间隙狭窄、腰椎椎体滑脱、腰椎小关节紊乱、腰椎周围软组织急性或慢性损伤、……详细>>

腰椎病如何治疗?腰椎病的致病因素

腰椎病几乎成为了在都市工作的大多数人都会患上的疾病之一,腰椎病的症状会很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可是,是哪些……详细>>

如何缓解腰椎病疼痛?

腰椎病的发病已经涵盖各个人群,体力劳动者、白领、教师……这些人群都容易患上腰椎病。如果腰椎病不严重,那么患者只是常常有腰背疼痛且反复发作……详细>>

腰椎病治疗的几个误区 如何正确治疗腰椎病

腰椎是脊柱的一部分,上连颈椎、胸椎,下连骶椎。只有健康的腰椎才能保证人们向前弯腰、向后伸展、左右弯腰和旋转。年龄增长、骨骼钙质流失、不正……详细>>

老人为什么易患腰椎病? 老年人如何预防腰椎病?

现在虽然医学十分发达,许多疾病都可以治好,但是一旦患上一并还是痛苦的,所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才是关键的。疾病治疗减缓腰椎和椎间盘退变,避免外……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