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哪些简单动作可以缓解颈椎病

2016-06-07 13:51:25      

现在随着社会的日益加快,人们的身体状况也发生了诸多的变化。颈椎病的发生就是一直困扰着大家严重影响着生活和工作。继而患者会须按照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治疗。那么,当生活中发生颈椎病时做哪些简单动作就可以缓解呢?

左顾右盼。颈椎病患者肩膀和身体放松;慢慢将头部向右转;然后返回中间位置;再慢慢向左转;重复十次即可。

左倾右斜。颈椎病患者将肩膀放松,慢慢将头侧向右方;再将头慢慢回复中间位置;然后将头侧向左方;重复以上动作十次。

前屈后伸。颈椎病患者将肩膀放松,慢慢将头向前弯;然后将头慢慢回复中间位置;再慢慢将头向前弯,回复中间位置;重复以上动作十次。

环绕颈项。双脚距离与肩膀相同;双手插腰或自然下垂,保持头颈部位放松,缓慢地转动头部,幅度偏大较好,然后顺时针方向与逆时针方向交替转动头部;重复八次即可。在做该动作时,注意身体不要随着头部运动。

回头望月。半蹲位,左手放在头后,右手背在腰部,头向后上方旋转,如回头望月状,停顿五秒。换手换方向左右侧各重复五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可以缓解颈椎病

瑜伽可以缓解颈椎病,这是很多颈椎病患者都想知道的,颈椎病常见疾病,引起颈椎病的原因很多,长时间低头工作,易发生颈椎病,白领、教师等人群是……详细>>

五个小动作轻松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是上班族们常见的一种疾病,诱发此病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上班都保持着一个坐姿或者趴在桌子上午休。关于治疗颈椎病的方法也有很多种,但是对于……详细>>

瑜伽6个动作缓解白领颈椎病

5.9%的电脑族患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瑜伽中模仿动物的姿态可以令我们的颈椎更舒服更健康。这里为大家介绍一套适合白领的颈椎瑜伽。详细>>

颈椎病可导致多种疾病 常做保健操可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是综合性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的颈椎部位的疾病,不是单一存在的,一般都是因为关节部位的炎症导致疾病出现的,这个病一般患病了就特别不好治……详细>>

按摩后溪穴可以缓解颈椎病

后溪穴位于手掌小指的掌指关节处,把手虚握成拳竖放于桌面,与桌面接触部位(掌指关节的掌纹尽头处)就是。将手掌缘抵在桌子、椅子棱部。来回揉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