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髋先天发育不良引起股骨头坏死

2016-06-06 17:55:33      

股骨头坏死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身心健康,而且早期如果不治疗的话,甚至会出现跛行或者致残的情况,目前髋先天发育不良引起股骨头坏死比较常见,这样的症状也是非常突发的。

如果是软骨退化变性导致的关节间隙变窄则称为软骨性,其次是由于无关节间隙变化导致的骨坏死称为骨型,这也是我们所说的由于先天性髋发育不良引起骨坏死直接原因。

髋先天发育不良引起股骨头坏死究竟是怎么回事:

临床实践结果证实了,髋先天发育不良是目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饮食之一,主要是由于这改变了髋关节内应力分布,根据引发的病变不同情况,可以分为两类,首先是软骨退化变性,其次就是我们所提到的骨型。

专家介绍到,髋先天发育不良引起股骨头坏死主要症状就是腹股沟钝痛、隐痛、跛行以及功能障碍。通过x线表现的髋臼发育缺欠的程度和股骨头位置为4度:1度、如果是髋臼倾斜度比较大的话,这时候股骨头位置比较好;2度,如果髋臼倾斜度大,这个时候头轻外移,不会超过股骨头三分之一;到了第三度髋臼倾斜度很大,头明显外移,呈半脱位,伴有髋外翻;4度为股骨头完全脱位,上移,髋臼底增宽。

根据骨坏死病例的类型,可以分为软骨型、骨型以及混合型三种类型,患者朋友如果出现了髋关节疼痛、跛行或者功能障碍的情况,一定要早治疗。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股骨头坏死治疗的方法也越来越多,不管是由于髋先天发育不良引起股骨头坏死,还是其他的病因造成的骨坏死疾病,大家都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才能够避免股骨头坏死危害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髋臼发育不良也会导致股骨头菌性坏死

先天性髋关节的发育不良容易造成股骨头坏死,而究竟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先天性髋关节的发育不良会导致股骨头坏死呢?详细>>

股骨头坏死是由什么引起的?

股骨头坏死的病因是什么?专家指出,股骨头坏死是疑难骨病之一,知晓股骨头坏死的病因,有助于人们更好的做好股骨头坏死的预防工作。而对于已患有……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引发股骨头坏死的众多因素

股骨头坏死对人们的伤害极大,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健康。股骨头坏死的致残率也是很高的,常伴有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股骨头坏死的发病原因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