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中西医治疗腰肌劳损

2016-06-03 09:36:0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在搬重物时会突然觉得腰部剧烈疼痛,这时一定要注意可能是腰肌劳损的症状,需要及时去有关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自己盲目用药。那主要的

主要的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1、临床上腰肌劳损的症状是腰部酸痛,日间劳累加重,休息后可减轻,日积月累,可使肌纤维变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疤痕或纤维索条或粘连,遗留长期慢性腰背痛。

2、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这也是主要的腰肌劳损的症状表现。

3、腰或腰骶部疼痛,反复发作,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时轻时重,缠绵不愈。腰部可有广泛压痛,脊椎活动多无异常。急性发作时,各种腰肌劳损的症状均明显加重,患者并可有肌肉痉挛,脊椎侧弯和功能活动受限。

治疗腰肌劳损 有中医内外治疗法

一、中医食疗

食材:杜仲,淫羊藿,威灵仙、牛膝若干;猪腰4个(猪腰子或羊腰子均可)。

做法:

1、将猪腰破开,洗去血液筋膜,

2、将上药先用凉水泡40分钟后,先煎30分钟再放入猪腰或羊腰共炖30分钟即可(要用砂锅煎炖,可放入三片生姜)。

服法:以上为一剂用量,吃腰饮汤。每剂连两天,早晚空腹,可连用2-4周。

二、中药擦洗

取伸筋草、海桐皮、独活、当归、钩藤、乳香、没药、川红花各若干,将这些药物用水煎煮后,用温热的药液直接擦洗息处。患者可每天擦洗2次,每次擦洗1小时左右,直至病情好转。

三、中药外敷法

分别取当归、防风、牛膝、桂枝、赤芍、羌活、五加皮、威灵仙、艾叶各若干,将这些药物装入布袋中封口,用水煎煮,待温热后直接将布袋外敷于患处。患者可每天敷一次,直至病情好转也可直接贴腰肌镇痛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治疗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治疗腰肌劳损的小偏方

腰肌劳损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病,疑难病。许多经常劳作的人会有腰肌劳损的困扰,接下来一起看下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吧!详细>>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腰部疾病,很多人去医院就诊的时候,都怀疑自己属于腰肌劳损的情况,由于腰肌劳损的情况,它对人们……详细>>

治疗腰肌劳损锻炼是关键 中医辩证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越来越多的人受着腰部各种各样的困扰。对于腰肌劳损的康复,锻炼是关键,一定要在平时加强对腰部肌肉的锻炼,不……详细>>

中医如何治腰肌劳损?腰肌劳损的治疗注意啥?

腰肌劳损是临床上常见和多发的疾病。其主要的症状是腰部出现疼痛,此症状休息后可得到减轻,但是如果日积月累,腰部酸痛可以演变成肌纤维的变性,……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预防措施

腰肌劳损是是老年腰腿痛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且迁延难愈,因此做好积极防治腰部劳损的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患有该病者,在生活中首先要避免腰部负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