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具体症状有哪些呢 骨质增生的食补方法推荐

2016-06-02 10:51:23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增生又称为骨性关节炎,是一种老年常见的疾病,得了骨质增生给老年的晚年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此要多加意了,患上了骨质增生后,轻者会导致出行不便,严重的会导致生活不能治疗,那么骨质增生具体都有哪些症状呢?

(1)脊髓型症状;此型最易导致瘫痪,多表现为步态不稳,行走笨重,感觉脚底好似踩在棉花上,一侧或双侧上肢麻木,手无力,或持物易失落等。

(2)神经根型症状:颈后与肩背部疼痛,有针刺样或触电样的麻木感;颈部活动受限,握力减弱,手指活动不灵,精细动作困难等。手握不住东西。

(3)交感神经型症状:视力模糊,眼睑无力,眼窝肿痛,流泪;心动过速或过缓,心前区痛和血压高,肢体发凉,体温下降。遇冷肢体有针刺感,继而出现红肿或疼痛加重;头,面,颈部也可发麻或疼,耳鸣,耳聋,舌麻木等。

(4)椎动脉型症状:头痛,头晕,脑缺血;头转向某一方位时,即感眩晕,恶心,呕吐,耳鸣,耳聋,视物不清等;突然肢体麻木,感觉异常,持物无力或突然摔倒等。

骨质增生的食补方法推荐

方1、肉桂白芷百合饮

组成:肉桂20克,白芷20克,百合50克,白糖3匙。

用法:将肉桂、白芷、百合分别洗净,先将肉桂、白芷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30分钟,去渣取汁。将汁加入百合,再加清水500毫升,加白糖,急火煮开5分钟,文火煮30分钟,分次饮服。

功效:壮阳强筋,补益肺阴。

主治:腰椎骨质增生,属虚者,腰部疼痛,周身无力,稍用力即腰痛者。

附注:肉桂补肾阳,白芷行气止痛,百合补肺阴。

方2、龙眼丁香饮

组成:龙眼肉50克,丁香10克,白糖2匙。

用法:将龙眼肉、丁香洗净,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30分钟,去丁香,分次饮服。

功效:壮阳益气,行气止痛。

主治:腰椎骨质增生属阳虚型,腰部疼痛伴畏寒怕冷者。

附注:龙眼肉又名桂圆肉,甘平质润,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能壮阳益气。现代研究表明,其含葡萄糖、蔗糖及酒石酸、蛋白质等:丁香有行气止痛之功。

方3、杞子雀肉汤

组成:杞子20克,麻雀5只,姜、葱、黄酒、精盐。

用法:将杞子洗净,麻雀去皮毛、头、爪及内脏,置人锅中,加清水1 000毫升,急火煮开去浮沫,再加姜、葱、酒、精盐。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30分钟,即可分次食用。

功效:补肝肾,壮腰膝。

主治:腰椎骨质增生,属虚型,腰部疼痛,不能久坐、久行者。

附注:麻雀含蛋白质、脂肪、钙、铁、磷、维生素等,其性温味甘,有壮阳补肾,暖腰膝益精髓之作用。杞子有滋阴补肾之功。

(责任编辑:詹远 )

骨质增生的食补方法有哪些?

每个人在年龄大了以后都会患上骨质增生这种疾病,这种疾病并不是那么可怕,只要大家注意平时的饮食还是可以得到有效治疗的。这样就要求骨质增生患……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禁忌 推荐三款骨质增生食谱

骨质增生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在生活中骨质增生总是给患者们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骨质增生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呢?下面还是请专家来给大家……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具体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骨质增生是现在人高发的一种骨科疾病,骨质增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负担,那么骨质增生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下面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解……详细>>

骨质增生应该怎样吃? 骨质增生食疗方推荐

骨质增生在我国医学里认为是痹症的范畴内,对于骨质增生的治疗,除了配合医生的诊断和步骤,还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那么,骨质增生的食疗方法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