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2019-11-29 09:48:34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就要从生活细节做起。下面就来看看骨质增生的饮食和预防方法吧。

骨质增生怎么吃

骨质增生可能会让我们的关节变得僵硬又或者出现疼痛等症状。骨质增生它目前没有什么有效的药物来进行彻底的治疗。我们可以通过进行一些有效的食疗来进行改善和缓解我们的病情。

对于骨质增生的病人我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钙以及维生素D含量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虾,牛奶等。另外一方面呢,我们还可以多吃一些葡萄,橘子,凤梨等等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果。同时,我们还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较多的新鲜蔬菜。有时间多出去晒晒太阳,再者我们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多餐控制我们的体重,避免出现超重的情况。

勿吃任何柳橙类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避免糖、酒、咖啡。这些物质将阻挠骨质增生的治疗过程,并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

为确保老年人骨质代谢的正常需要,应注意进食高钙食品。老年人钙的摄取量应较一般成年人增加50左右,每天摄入的钙物质不能低于1200㎎,日常要多吃牛奶和豆制品等等,有所需要还应该要服用钙剂。

摄入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B1、B6、B12、C和D等。

接下来,教教大家如何预防骨质增生吧。

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及时治疗关节的损伤。如果你不小心造成了身体某部位关节的损伤,千万要引起重视,认为是不值得注重的事。这是因为关节内的骨折和关节骨质增生有很密切的连系。因为骨折后复位的不完全,造成关节软骨面不平整,从而产生创伤性关节炎。对于关节内骨折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治疗,作到解剖复位,完全可以避免创伤性关节炎和关节骨质增生的发生。

平时的运动要适当。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特点的运动方式和运动强度。因为,过度的运动也会引发骨质增生,并且导致关节所受力的面变大,磨损就会更严重。经常的过度锻炼也会让骨骼和软组织收到剧烈的牵扯和受力,造成局部软组织的损伤和骨髂上受力不均,从而导致骨质增生。只有适当的运动,才能增加关节腔内的压力,帮助软骨的关节炎浸透,可以帮助关节软骨的退行性变化,能够有效远离骨质增生。

不可以长期的剧烈运动并不是说就不能运动,平时还是要运动的,可以做一些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跑步,舒松一下筋骨,对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是有好处的,能使骨骼更加的强健。

骨质增生在预防时多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 4种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骨质增生这个疾病是由于一些生活中的不注意造成,这个疾病看上去不是很严重,可是我们在生活中也是不能忽视的,因为这个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详细>>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预防骨质增生的6大方法

如果聊到骨质增生这个话题的话,相信很多中老年朋友们都非常有话说,因为中老年朋友是这种疾病最主要的高发人群,但是近些年来,很多医学数据都在……详细>>

骨质增生的主要类型介绍 骨质增生的4个预防准则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骨质增生护理方法

骨质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伤科疾病,给患者朋友们带来各种病痛的折磨,为了避免这些病痛,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范骨质增生的工作。提高治疗……详细>>

骨质增生偏爱年轻女性? 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虽然说骨质增生不想癌症一样会要人命,但骨质增生是属于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患者需要长期忍受疼痛。那么,为什么会导致骨质增生的出现呢?骨质增……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