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对生活的影响 4小偏方轻松摆脱肩周炎

2016-05-19 08:40:00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患者常见的表现是肩部酸痛和活动受限,随着病情发展症状会逐渐加重,严重者连举密梳头、穿衣和背手擦背这些动作也不能进行,尤其是在夜间加重,对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民间有哪些小偏方可以有效治疗肩周炎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肩周炎对生活造成很大危害

肩膊酸痛,较常见的是由肩周炎所引起。肩周炎常被称为五十肩或冰冻肩。它之所以有此名,是因它多发生于四、五十岁的中年人身上,且缘于患有此症状的患者多感觉到疼痛情况在夜晚或天气多变、转冷时渐趋严重,故又有“冰冻肩”一名。在此所称的“冰冻肩”或“五十肩”并非一医学名词,而是一些临床症状的合称,只要是肩关节疼痛或活动度受限都常被统称之。

肩周炎的形成大部份为原因不明,也常常是自发性形成的,或者由一些微不足道的轻微创伤所引发。结果是肩关节疼痛或活动度受限。很多学者认为可能是黏连性肩关节囊炎,或因肩关节发生黏液囊炎或肌腱炎而缺乏运动造成的。

肩周炎大多只是肩关节僵硬,无法举高,转动手臂及肩周隐隐作痛。正因如此,大部分病人总以为如果能忍受这轻微的疼痛或肩关节动作不灵活,稍微多休息,不再动用它,肩关节僵硬及疼痛便会自动复原。就这样一天拖一天,本来只有动作时才痛的肩膀,演变成连晚间睡眠时都疼痛不已,而影响睡眠。

肩周炎的症状已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肩关节无法抬高抓着地铁车箱中的扶手,女士们没办法梳头发、扣裙扣、晾衣服。久而久之,患肢的肌力渐渐变差,如果是惯用右手,又是右肩周炎,对日常生活、工作均造成相当的不便。

学会4小偏方 轻松摆脱肩周炎

1、桑枝鸡汤:老桑枝60g,老母鸡1只,盐少许。将桑枝切成小段,与鸡共煮至烂熟汤浓即成,加盐调味,饮汤吃肉。具有祛风湿、通经络、补气血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慢性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2、取追骨风30克,酒60克。追骨风入酒内浸泡5日。分数次内服。

3、用老生姜1000克,葱子500克,甜酒250克。将二味药捣烂后,炒热,敷痛处。

4、取生姜500克,大葱根50克,花椒250克,小茴香100克,白酒150克。先把生姜和葱根切碎,捣成泥浆,小茴香和花椒捣成面,然后将四味混在一起搅匀,置于铁锅中用文火炒热,加白酒搅和,再装入纱布袋中,敷于患处。温度以能耐受为度,上盖毛巾,再盖上棉被,使之发汗。第二天药袋用锅炒热继续用,不必换药,此药袋可加酒。每晚1次。连服1个月见效,一般需服81天。

此外,多吃富含维他命C的新鲜水果,摄取含维他命E 的蛋黄、肝脏、牛奶、绿叶蔬菜或多用胚芽、玉米、花生油等,以及含维他命B群的全榖类、牛奶、酵母、海藻、核果类等,也可增加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脸部潮红,减轻沮丧、倦怠及情绪不安。

除了补充雌激素外, 更要每天补充足够的钙质,更年期妇女每天的钙质补充量应该要达到1500毫克,含钙较多的食物:牛奶及乳制品、大豆、花生、沙丁鱼、鲑鱼、小鱼乾、芝麻、绿色蔬菜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怎么治疗 肩周炎的危害 肩周炎

4小偏方轻松摆脱肩周炎

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患者常见的表现是肩部酸痛和活动受限,随着病情发展症状会逐渐加重,严重者连举密梳头、穿衣和背手擦背这些动作也不能进行……详细>>

两个趴墙方法治疗肩周炎 摆脱肩周炎要试试几个偏方

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患者常见的表现是肩部酸痛和活动受限,随着病情发展症状会逐渐加重,严重者连举密梳头、穿衣和背手擦背这些动作也不能进行……详细>>

女性要怎么摆脱肩周炎的困扰

爱美女性要注意了,养成了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我们治疗肩周炎来说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长期从事电脑工作的女性朋友更要当心,肩周炎很容易找上大家……详细>>

长期过度劳累是肩周炎凶手 4个食疗方轻松对付肩周炎

肩周炎全称为肩关节周围炎,是肩关节、关节囊和关节周围软组织的慢性退行性变化。肩周炎不是独立的疾病,而是由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详细>>

几个居家治疗肩周炎的妙招 6个小动作轻松治疗肩周炎

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关节囊等)退行性、炎症性病变而引起以肩部疼痛及功能受限为特点的病症。肩周炎主要症状为肩部疼痛,夜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