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5大原因

2016-05-16 21:07:2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呢?骨质增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患者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下面专家就为大家讲述一下骨质增生发生的原因有什么,大家一定要及时的做好预防的工作。

1、性别

专家指出,在50岁以前女性比男性的发病率高2倍,但50岁以后两性之间基本相等。

2、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年龄的增长

增龄是骨关节炎发病强的危险因素。专家介绍,从20岁开始约5%的人关节就有退行性改变,40岁时几乎90%的负重关节都有或多或少的骨质增生改变,所以,与骨质增生有关的重要因素就是年龄增长。

3、职业

骨质增生与职业有关,长期反复使用某些关节,可引起这些关节患病率的增加,驾驶员的肩关节,芭蕾舞演员的跖趾关节,长期从事打字、伏案工作者的颈椎关节,以上这些部位因长期反复做某一个动作,使该关节经常受到磨损而引起骨质增生。

4、骨质增生发生的原因还有姿势不良

如长期伏案工作者、睡眠姿势不良、枕头不合适者颈椎骨质增生的发病率特别高。是由于韧带和关节的常期平衡失调,力量大的一侧很容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并由于颈椎的部分肌肉呈持续紧张状态,久而久之,肌肉发生静力性损伤,进而使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而引起骨质增生的症状。

5、体质因素

体重增加使本来已遭磨损的退化的关节再加上重荷,当然就更容易破坏,所以骨质增生多发生于负重较大的髋、膝、跟骨、腰椎等部位。

(责任编辑:詹远 )

三个老年骨质增生的原因 骨质增生吃什么药好?

骨质增生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多发于老年人,目前发病率在逐渐上升,骨质增生也与患者对平时细节的不注意有关。那么引发老年骨质增生的病因有哪些?……详细>>

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呢?

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呢?骨质增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患者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下面专家就为大家讲述一……详细>>

导致骨质增生的5大原因 怎样预防骨质增生疾病?

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骨质增生这种疾病,对于骨质增生造成的原因主要是年龄的因素,他于骨质增生有了很大的关系,有很多的人会随着年龄有退……详细>>

容易造成骨质增生的原因

骨质增生在中老年的人群中的发病率非常高,由于中老年体质弱、抵抗力差,所以我们一般患上骨质增生就不容易治好,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详细>>

引发骨质增生的原因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主要表现为酸痛、僵硬、胀痛,严重者会导致关节变形,活动受限等不良后果。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骨质增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