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运动疗法是什么

2016-05-04 21:51: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我们平时所讲的骨刺就是骨质增生,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们年轻时期活动量太大,像经常活动的关节比如膝关节,颈椎等都很容易造成骨质增生,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其症状越来越明显,下面我们来看看骨质增生的运动疗法。

当关节内产生骨刺时,可表现为局部的肿胀,疼痛。而发生于颈椎和腰椎时,则不仅有局部的胀痛,还可能出现麻木、眩晕、走路不稳等症状。

对于没有症状的骨质增生,可不采取任何临床治疗措施,但要注意保护关节,可采取适当的运动锻炼。当临床表现明显,且处于急性发作期时,应尽量减少活动,防止过度疲劳,同时可配合药物治疗和一些常规的康复理疗,当症状控制并好转之后,再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下面是针对各个部位骨质增生的一些康复锻炼方法:

颈椎骨质增生 可依次做颈椎的前屈、后伸、左右侧屈、左右旋转及环转等动作。注意动作应缓慢、柔和,运动到最大关节活动时维持2秒钟,每个动作10次,一天进行两次。

腰椎骨质增生 (1)站立位,腰部左右旋转。(2)坐位,以左手碰右脚,右手碰左脚。(3)仰卧起坐。(4)仰卧位,双髋双膝屈曲,双脚撑于床面,尽量将臀部抬离床面。每个动作重复30次,每天两次。

膝关节骨质增生 (1)坐位,膝关节屈伸运动,可视情况于踝关节处绑适度重量的沙袋,每次50下,每天两次。(2)踩固定自行车,每天30分钟。

以上就是骨质增生的运动疗法,不过专家建议大家还是要做好有效的预防工作,我们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这样可以加快骨头的新陈代谢,从而使身体远离骨质增生的困扰,还要注意多补充钙和维生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运动注意哪些?骨质增生的运动项目

骨质增生在运动要注意什么呢?也许会有人认为骨质增生患者是不能运动的,其实适当的运动对骨质增生患者会有很多的好处。与此同时,骨质增生患者应……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适合运动吗? 骨质增生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主要是指由于椎体或者是关节发生退行性变,以及关节软骨组织遭到破坏所引起的关节疾病。患者一般可以通过服用消炎……详细>>

过量运动可诱发骨质增生 常活动可预防骨质增生

骨关节僵直或者长期缺乏运动都可导致骨质增生,所以加强运动能够预防骨质增生。但是,如果运动不当,也可诱发骨质增生。专家指出,过量运动可导致……详细>>

经常运动可减轻骨质增生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渐渐的退化,骨头的承受能力越来越弱,最后我们会产生骨质增生这种疾病。一般治疗骨质增生的方法有很多,其中运动也是治疗骨……详细>>

适当运动有助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骨质增生好发于35-70岁的年龄段,从事教师、会计、重体力劳动者和运动员发病率高,这些人共同的特点是运动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