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2016-05-04 21:11:2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大家在听到骨质增生这个词的时候应该不是很陌生,尤其是中老年更是如此,因为骨质增生的主要患病人群就集中在40岁以后的年龄段,而且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和患者的年纪、职业等都是息息相关的,下面还是一起看看今天的介绍吧。

骨质增生的病因之一:年龄

年龄的增长是骨关节炎发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据尸检资料显示,从20岁开始约5的人关节就有退行性改变,40岁时,几乎90的负重关节都有或多或少的骨质增生改变。

骨质增生的病因之二:职业

关节使用过度可引起这些关节患病率的增加。如铸造工的肘、肩关节,矿工的脊柱和膝关节,装卸工的膝踝关节,驾驶员的肩关节,修理工和纺织工的腕关节,芭蕾舞演员的跖趾关节,长期从事刺绣、打字、伏案工作者的颈椎关节,较长时间站位工作如纺织女工、营业员、迎宾小姐、仪仗队员的跟骨。

原因骨质增生的病因之三:不良姿势

长期伏案工作、睡眠姿势不良、枕头不合适等是颈椎骨质增生的主要原因。这是由于椎旁肌肉韧带及关节的平衡失调,张力大的一侧易造成不同程度的劳损,并由于颈椎的部分肌肉呈持续紧张状态,久之这些肌肉发生静力性损伤,进而使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而引起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的病因之四:性别

有研究资料显示,在50岁以前女性骨质增生的发病率比男性高2倍,但50岁以后两性之间基本相等。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年纪越大患骨质增生的几率就越大,另外大家在日常还应该养成正确的坐姿或者站姿,养成规律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还应该多锻炼,提高自身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这是老年最常见的骨骼疾病之一,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生活方面的因素所引起,除此之外,若是骨骼曾经出现过损伤,而没有护理的情况……详细>>

骨质增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介绍:骨质增生又被称为是骨刺,起病因素是非常复杂的,外伤,劳损,或者是受风等都可以引起骨质增生,另外,骨质增生这种疾病往往都是随着年……详细>>

是什么原因导致骨质增生的呢

骨病专家说骨质增生又称为骨性关节炎,是骨病当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中老年是骨质增生的高人群,引起疾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与老年关节磨损……详细>>

骨质增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实际上,骨质增生就像皮肤出皱纹一样,是骨骼的一种自然老化。在人的一生中,骨伤系统及骨量是发生动态变化的。任何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迟或早骨质……详细>>

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骨质增生?

很多年轻的骨质增生患者由于不了解病因,没有及时就医,容易累积成严重的骨关节疾病。患者应注意预防,避免受潮、受冷等环境刺激和过度劳累,可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