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颈椎骨质增生的五大病因分别是什么?

2016-04-26 22:14:1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时候人们容易把颈椎骨质增生与颈椎病联系在一起,这两种疾病有着比较大的相似度,其实这两种疾病并不能等同,大家一定要区分开来。首先我们先从了解颈椎骨质增生的病因开始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颈椎骨质增生的病因有哪些吧!

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包括以下几大方面:

1、颈椎结构发育不良

一些先天性颈椎结构异常是颈椎骨质增生的发病基础,如 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

2、风寒湿因素

寒冷潮湿的环境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促使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淋巴回流减慢、软组织血循环障碍,继而产生无菌性炎症。因此,风寒湿因素不仅是诱因,也可作为病因引起病变产生症状。

3、头颈部外伤

创伤是骨质增生发病的一大原因,很多病人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突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使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颈部外伤常诱发症状的产生。

4、劳损与不良姿势

头颈部长期处于某一单一的姿势,如喜欢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等人群容易患颈椎骨质增生。此外,会计、作家、软件开发人员等需要长时间低头工作者也会发生颈椎骨质增生。学生由于功课负担过重,看书写字坐姿不当,长时间地吹空调或无节制地操作电脑,少运动,如果加上长期摄取的含钙食物又少,颈椎很容易产生骨刺增生现象。

5、颈椎退行性改变

随着人们年龄的不断增长,颈椎及椎间盘的结构可发生不同程度的改变,在颈椎体发生退行性改变的同时,椎间盘也发生相应改变。

颈椎骨质增生这个疾病的病因就是上面文章介绍的五种了,大家有没有从上面文章中找到自己是什么原因患上这种疾病的呢?不过如果您被确诊为颈椎骨质增生的话,那就赶紧选择一家正规医院接受系统治疗吧!如果您不及时治疗的话,病情是会加重的,到时候就不那么好治疗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骨质增生有五大病因

在人们工作强度和压力越大越大的今天,骨质增生就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不过在骨质增生中,颈椎骨质增生尤为高发,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因为颈椎……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的病因

骨质增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其中颈椎骨质增生是其中的一种,也是非常常见的。什么因素引发颈椎骨质增生呢?为了让大家对颈椎骨质增生的因素……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的病因有哪些呢

现在骨科疾病中颈部比较容易发生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和颈椎骨质增生,颈椎病是一种坐姿问题,骨质增生同样也是,但是朋友们要知道的是它们的诱发原因……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病因

颈椎骨质增生会导致并发症,这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且需求留意的是,有些并发症对患者的身体要挟非常大,比方下肢瘫痪、颈心综合征等,因而,在疾病……详细>>

浅谈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状态,而颈椎病属于疾病;颈椎在长期慢性损伤的情况下,可出现颈椎间盘病变,韧带损伤,小关节紊乱,骨质增生等,从而产生一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