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患者在平时有哪些禁忌?

2016-04-26 22:03:5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骨质增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经常在中老年中间发生,但是也有一些年轻人会出现骨质增生的情况,这和人们的运动强度有一定的关系,为了帮助患者减轻病情,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骨质增生患者在平时有什么禁忌。

一忌关节剧烈活动。

骨质增生主要表现为关节边缘增生和关节面的硬化,并伴有滑膜组织炎性改变,使患者关节出现痛胀、活动受限等症状。本病早期关节局部炎症较明显。如果做关节的剧烈活动,会加重炎症病变,使局部充血、肿胀更明显。晚期增生明显者,增生的骨质可影响关节的活动,造成不同程度的关节活动障碍,甚至关节畸形。强行 做关节的剧烈活动,会造成人为的损伤,使病情更加复杂。

二忌强力负重。

骨质增生症患者的关节边缘增生和关节硬化,使关节面的耐压能力降低,不能承受较大的负担。患者如果强力负重,关节面受压增加,易加重关节的损伤,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三忌受风寒湿。

寒冷、潮湿、受风常是骨质增生发病的重要诱因。许多患者发病前有感寒、受风、淋雨或久卧湿地等病史。寒冷刺激神经,会使患者的疼痛加重,或使局部血管收缩,影响病变局部的血流畅通,从而加重病情。

四忌长期用抗炎止痛药。

阿斯匹林、消炎痛、布洛芬等抗炎止痛药能比较迅速地缓解骨质增生症的临床症状,减轻患者的痛苦。但本类药对病变本身却无治疗作用,长期服用,剂量需越来越大,而效果却越来越低,且有较大的副作用。会导致许多并发症,如肾乳头坏死、间质性肾炎、血压升高、贫血、消化道溃疡、肝功能损害、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 等等。其危险性远远大于骨质增生症本身。

通过上面文章的介绍,大家对于骨质增生要注意的禁忌事项有了一定了解了吧,希望大家要尽量避免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和过度的运动,避免受风寒,也避免长时间使用抗炎止痛药物,希望上面的内容能够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患者有哪些禁忌

骨质增生应该是骨科门诊中的常见疾病,所以人们对该疾病也有一定的了解。大家都知道这是老年疾病的一种,所以给患者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下面……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禁忌事项

骨质增生是一个中老年很常见的病了,患上这个病的患者,通常都是活动受限。有的人因为骨质增生,造成了驼背,还有的人,站立困难,坐立不安,增生……详细>>

警惕骨质增生4大禁忌 预防骨质增生有哪些要点

你对骨质增生了解多少呢?骨质增生,顾名思义就是指增生性骨关节炎,常常伴随着僵痛、疼痛,麻痹、肿胀等症状,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诊治误区

骨质增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骨质疏松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有哪些治疗误区?国内都是怎……详细>>

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骨质增生有哪些危害?

骨质增生也被称为增生性骨关节病,这种疾病主要发生在中年人比较多,主要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机能的退化,人体关节发生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