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会有哪些症状?

2016-04-26 22:00:4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据一项调查显示,我国是骨质增生的高发国家。特别是中老年群,骨质增生几乎是常有的事。也因为骨质增生的高发率,不少人忽视了对它的重视。要知道骨质增生长期发展不止是让你感到身体疼痛更会让你出现尿失禁、瘫痪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讲一下骨质增生的症状帮助大家更快发现此病。

易患骨质增生的四个部位,症状表现各不同

1、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大多数腰椎骨质增生患者长期没有症状,开始出现腰背酸痛、僵硬、休息后明显,稍活动后反而好转,但活动过多则加重,天气寒冷或潮湿时症状常加重,往往因轻微扭伤,过度劳累,搬提重物或偶然的无意识腰部不协调动作,产生急性发作,急性发作时腰部疼痛加剧。

2、膝关节骨质增生的症状:其表现是一侧或双侧关节不适,疼痛肿胀。起初疼痛多在长时间行走或上下楼梯时,但休息或卧床后好转。随着病情发展,走平路也疼痛,活动不方便,关节不稳定;同时膝关节活动时有像捻头发时所发出的响声。重者膝关节还会突然“锁”在某一位置上,解“锁”时,伴有明显的弹响。

3、足跟骨质增生的症状:脚跟有疼痛感,长时间步行、站立加重。

4、颈椎骨质增生的症状:轻者可见颈项不适,酸楚疼痛;重者可合并脊髓,椎动脉,神经根受累而形成各种类型的颈椎病。

以上就是专家对于骨质增生常见症状的一些总结,大家可以对照自身的情况来看看是否有骨质增生的前兆。当然年轻的朋友也不要以为骨质增生只是老年的专利,勤锻炼多走动不要一直对着电脑都可以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骨质增生有哪些症状? 骨质增生的三款食疗方

骨质增生在年老患者的身上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就是因为发病人群多为老年人,所以就会导致有多数的骨质增生患者不知道自己患病了,等到疼……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患者会有哪些症状

根据统计表现,经常对着电脑,又患者经常通宵打麻将的人,会更容易患上骨质增生,专家指出,骨质增生患者应该吸取教训,不要总是和自己的身体过不……详细>>

骨质增生会有哪些症状呢?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人们在大量劳作以后或是超负荷劳动往往会引起腿疼、胳膊疼、或是腰疼。长期的得不到治疗就容易引发骨质增生。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骨质增生又称“骨刺”,是中老年常见病和多发病,多发于活动度大,负重的颈椎,腰椎,骶椎,膝关节,足跟等部位,不良的体位和不均衡磨损可诱发骨……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诊治误区

骨质增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骨质疏松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有哪些治疗误区?国内都是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