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一般症状有哪些

2016-04-25 19:51:3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随着年龄的增大,骨质的退变,人们很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的现象,骨质增生的一般症状有哪些?此病一般并不大碍,但当增生慢慢变大,压迫到周围血管神经时就会出现各种病症,如:疼痛、麻木、肿胀等,对患者的影响大,需要大家重视。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一种多发病、常见病。也是骨关节的一种退行性病变,骨质增生的一般症状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疼痛:从轻微到很严重,活动后减轻,负重和活动多时加重。

2、活动受限:关节囊纤维化,骨赘,关节面不平或游离体嵌入,可使关节活动范围减小,活动时可发生细的或粗的磨擦音。

3、肿胀:通常累及一个或几个关节,关节僵硬、疼痛,有时肿胀。

4、畸形:关节对线和不良如膝外翻,可因关节面不平而致。

5、僵硬:休息可使中度关节僵硬加重,称为“胶化”,是一种弹性僵硬与磨擦和粘连不同,手指或大关节僵硬可严重影响功能。

6、X线显示:关节间隙狭窄,左右不对称,关节面钙化变形;新骨形成,如边缘性骨刺,骨嵴、骨膜下新骨形成骨桥、指间关节周围软组织内骨化,关节假性囊肿形成,关节内游离体存在。

7、肌肉萎缩:受累大关节的肌肉变萎缩和肌张力下降。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骨质增生的一般症状有哪些?,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骨质增生发病缓慢,大家最好在早期进行治疗,效果较高,痛苦小,花费少。现在多采用中医疗法,因为老年骨质比较疏松一般不适合手术治疗,中医效果也很不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骨质增生有哪些症状? 骨质增生的三款食疗方

骨质增生在年老患者的身上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就是因为发病人群多为老年人,所以就会导致有多数的骨质增生患者不知道自己患病了,等到疼……详细>>

骨质增生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骨质增生又称“骨刺”,是中老年常见病和多发病,多发于活动度大,负重的颈椎,腰椎,骶椎,膝关节,足跟等部位,不良的体位和不均衡磨损可诱发骨……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诊治误区

骨质增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骨质疏松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有哪些治疗误区?国内都是怎……详细>>

骨质增生有哪些临床症状

相信大家对骨质增生这个词语并不陌生,周围人员尤其上了年纪的中老年更加熟悉了,但是也有个别人群对骨质增生病不太了解,现在由我给大家讲述一下……详细>>

骨质增生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提起骨质增生大家并不陌生,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45岁以上的人容易患此病,一般男性多于女性,患病后会出现关节处疼痛,严重时上下走路困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