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与什么因素有关系

2016-04-25 19:24:2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人们一旦得了骨质增生疾病就会有腰部疼痛、腿脚疼痛等症状表现,让诸多的病人饱受疾病的折磨,因此,很多人都想提前做好准备来预防疾病的发生。此时,人们需要先了解一下诱发骨质增生疾病的因素,才可以及早做好应对措施。

1、年龄的增长:增龄是骨关节炎发病最强的危险因素。有资料显示,从20岁开始约5%的人关节就有退行性改变,40岁时几乎90%的负重关节都有或多或少的骨质增生改变,所以,与骨质增生有关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年龄增长。

2、性别:调查发现,在50岁以前女性比男性的发病率高2倍,但50岁以后两性之间基本相等。

3、职业:骨质增生与职业有关。长期反复使用某些关节,可引起这些关节患病率的增加。驾驶员的肩关节,芭蕾舞演员的跖趾关节,长期从事打字、伏案工作者的颈椎关节。以上这些部位因长期反复做某一个动作,使该关节经常受到磨损而引起骨质增生。

4、体质因素:体重增加使本来已遭磨损的退化的关节再加上重荷,当然就更容易破坏,所以骨质增生多发生于负重较大的髋、膝、跟骨、腰椎等部位。

5、姿势不良:如长期伏案工作者、睡眠姿势不良、枕头不合适者颈椎骨质增生的发病率特别高。是由于韧带和关节的常期平衡失调,力量大的一侧很容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并由于颈椎的部分肌肉呈持续紧张状态,久而久之,肌肉发生静力性损伤,进而使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而引起骨质增生。

患骨质增生的患者,主要和自身的年龄还有骨骼的老化程度有关系,不是每个老年患者到一定年龄都会出现骨骼的蜕变,关键还是在于平日的保养和调理,所以,建议广大的朋友们正确的对待该疾病,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专家提醒:尽管骨质增生疾病的发病率和年龄呈正比例关系,不过年轻的朋友们还是需要多注意一下自身的坐姿,多加运动,以防疾病的产生。不过已经患病的朋友也不要太过担忧,只要进行针对性的诊疗,病情还是会有所缓解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与哪些因素有关?

骨关节的致病因素不是单一的,胶原蛋白、蛋白多糖、软骨细胞、软骨、滑膜等的变化,均可影响其他成份,因此关节软骨退行性变的发病形式也是多种多……详细>>

骨质增生与哪些因素有关

骨质增生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那么,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专家介绍说,腰椎骨质增生的原因跟这些因素有关:年龄、性别、职业、种族遗传因……详细>>

骨质增生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每一个医院都会有骨科,因为根据调查,骨科疾病的发病率比一般疾病的发病率高,骨质增生就是骨科疾病的一种,而且骨质增生会让患者的日常生活受到……详细>>

骨质增生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骨质增生,这种疾病,中老年是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对于这种疾病的致病原因也是有很多种的。那么,骨质增生疾病究竟是有哪一些的致病原因的呢?下……详细>>

骨质增生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

骨科疾病的发生,往往会使患者的日常活动受到限制,尤其是骨质增生。专家介绍,骨质增生是一种易发生在不喜欢运动的老年身上,且其一旦发生,将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